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論智能電話700字作文

論智能電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飛速發展的科技時代, 智能電話已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它猶如一把雙刃劍,對我們有利也有害。

  先來說說它的好處吧。

  首先,它作為一種通訊工具,方便溝通交流。我們學生可以用wechat,Whatsapp等手機軟件與家長保持聯繫,與同學溝通感情。智能電話還帶有GPS定位功能在發生危險的時候,能及時定位以快速得到救援。

  其次,智能電話學習軟件甚多,增加了我們獲取知識的管道。比如我的智能電話裡面就有安裝有道詞典,百斬詞,新概念粵語等學習工具類軟件,可以提高我的學習效率。我家人喜歡用瀏覽器上網關注各國的新聞,從而「手機在手,世界我有」。

  最後,智能電話也越來越豐富了我們的娛樂生活。我們可以用它來聽聽音樂,看看電子書,這樣有助減輕學習壓力,做到勞逸結合。

  智能電話還有很多其它好處呢!但如硬幣一樣,有兩面,智能電話也如此,它固然有很多好處,然而也有弊端。

  其一,智能電話吸引學生沉迷網絡遊戲,影響學習,使人不求上進。有些學生自制力不夠好,被智能電話刺激好玩吸引到沉迷於此。更甚者會在上課時玩遊戲,還有些人會平時持續玩遊戲時間過長。

  其二,智能電話更新換代快,產生大量電子垃圾,對我們的環境造成極大危害。電子產品中,手機是更換率最高的產品之一。據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報告,全球每年廢棄的手機約有四億部。只有10%左右能進入回收處理。

  其三,隨着智能電話功能越來越多樣化,產生很多「低頭族」,使人與人缺少溝通,還會危害身體健康。現今,很多人和家人,親朋見面或相處時,總是埋頭於手機。常做低頭族會引起頸椎問題,視力也會下降。研究還表明,馬路上的低頭族事故率會增加43%。

  總而言之,智能電話的利與弊是相輔相成的,我們應該客觀的看待它,正確的利用其好處,盡量避免其害處。



論智能電話 標籤:智能機器人作文 智能鼠作文 智能書包作文 電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