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奶奶是我心裡的一棵樹400字作文

奶奶是我心裡的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奶奶快八十歲了,她有一雙飽經憂患的眼睛,時常慈祥地看着我笑。奶奶笑起來的時候,臉上有很多皺紋,襯着她滿頭稀疏的白髮,我就覺得她像一棵樹百年老樹,那樣的蒼老,又那樣的頑強。

  奶奶是頑強的,她走過了風風雨雨的八十年,身體依然健朗。尤其是她少年時的一段經歷,她的死裡逃生,讓我一直堅信,她是世界上最頑強的生命。

  那一年奶奶十一歲。十一歲的奶奶是個孤兒。她寄養在她的堂叔家裡。是那一年的冬天,日本鬼子頻繁地掃蕩。每一回得了鬼子要來掃蕩的消息,一村的人都要離開村子出去“跑反”。“跑反”這個詞我不知道它的確切含義,奶奶告訴我,就是逃跑的意思。那天中午,村裡人沒有得到一點風聲,鬼子就從天而降,迅速包圍了整個村莊。村裡人一個也沒跑出去。日本鬼子把老老少少趕到了村后的土廟裡。廟裡擠滿了,許多人就集中在廟前的空場上。日本鬼子嘰哩哇啦說了些什麼,奶奶一句也沒聽懂。鬼子講完話,把指揮刀向空中一揮,機槍就響了,雨點一般的子彈掃向場上和廟裡的人。奶奶那時正巧擠在廟裡,被一個好心的大嬸藏在一個牆角。即便這樣,她也沒能躲過鬼子的子彈,有一顆子彈穿進了奶奶的左臉,奶奶當時就昏了過去。



奶奶是我心裡的一棵樹 標籤:一棵樹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站成一棵樹作文 做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