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5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月是善良的。在黑漆漆的夜裡,月總是慈愛地把他的清輝撒向山野,撒向一切,為迷失的人兒照亮回家的路。那玉一般的光芒真誠地為所有人指路。 

  月是無私的。月在白天里默默地、努力地吸收着太陽光,當黑暗降臨的時候,八便使勁地反射出太陽的光芒。所有的光芒她都一絲不苟地、不知疲憊地撒向世界,成為了夜晚的太陽。 

  月是樸實的。月從未與太陽爭過明亮,也從未和繁星做過遊戲。當成千上萬的人藉著她的光芒抵達目的地后,往往就忘記了這為他照亮的月亮。許許多多個晚上,月一直默默地站在自己卑微的崗位上,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職責。送走了一個又一個回家的人後,月仍站天空中把光芒撒向大地,好象沒有絲毫疲憊。 

  月是堅強的。寒冷的冬夜,月還是一如繼往地出現了。鵝毛般的雪,一片片、一朵朵地落在地上,路過的行人把自己全身包在厚厚的皮毛中,也忍不住打寒戰。月也把自己包在月層中了嗎?不,她沒有。她雖然酥酥地顫,但她的光芒卻沒有絲毫改變。 

  月是勤勞的。月的世界是不分白天和黑夜的,早上、中午、下午她都沒有離去,而是在太陽的旁邊默默地吸收着他的光芒。晚上,太陽漸漸走下了地平線,而月亮呢?她並沒有跟上前去,而是繼續留在了天空中,反射出美麗的光芒。月就這樣沒日沒夜、不辭辛勞地工作着,並在這樣的環境里慢慢老去…… 

  我讚美月,讚美她那善良、無私、堅強、勤勞樸實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