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磐石的天機700字作文

磐石的天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高山腳下,有一塊亘古的巨石卧躺在土坡上。周圍是鬱鬱蔥蔥的樹木,有一條清溪緩緩流過。這塊磐石在這裡迎着微風,伴着流水,陪着黃土,背倚雄偉高山,面朝廣闊碧湖,守着日出日落,幾許高深,幾許酒脫,一切都那麼美好。

  年青人失敗了,剛剛步入社會的他在面試的時候被淘汰了。他雖然是從名牌大學畢業的,卻也落選了,沮喪與鬱悶交織在一起,別人的嘲笑,讓他多了幾分憂懣。不敢見家人的他,度步來到湖邊,倚坐在陰涼的巨石之下。天色暗了下來,年青人想了很多很多,這一夜似乎很漫長,湖面的白霧增添了些許神秘。年青人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對巨石訴苦,說起了自己的感嘆:“為什麼我會落選?是我努力的還不夠嗎,上天憑什麼嘲笑我,這樣對我,這不公平,那些人又憑什麼嘲笑我,憑什麼不被淘汰,為什麼我的人生一塌糊塗!多麼荒誕的世界啊!我恨你們!”年青人掄起拳頭砸向磐石,充滿怒火地奮力一擊,當然,痛的只是他,巨石絲毫未損。痛疼讓年青人平靜了下來,他往四處看了看,巨石後邊的群山連綿起伏,高聳入雲,但這塊巨石就算在高山的腳下,卻也傲然聳立,風沙抹去了巨石的稜角,石面溝壑遍布,好像老人的皺紋,巨石從不動搖地立在這裡,那些傷痕是歷練的見證。身後的高山與巨石對比,巨石顯得卑微;身旁的芳草與巨石對比,巨石明顯醜陋,可歷盡滄桑的巨石不卑不亢,宛如一位智者在此參道、沉默、安謐地躺坐。看起來雖與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但實際上卻是那麼和諧。年青人一夜未眠,此時湖面的霧氣已消,天亮了。他和磐石一起看了日出,這是他人生轉折上的第一縷陽光……帶着巨石的沉穩,帶着巨石的堅毅,以巨石的心懷容納天地,年青人走了。

  十年之後,年青人經過打拚成為了一位億萬富翁,當人們問及他發跡秘訣時,他說道:“無論世界怎樣對我,我都要以感激的心去對待,像石頭那樣吧,當一個生活的智者!”



磐石的天機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作文 尋找晶石的旅程作文 14歲的天空作文 13歲的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