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向失敗挑戰600字作文

向失敗挑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個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時常會遇到一些失敗,一些人在失敗面前退縮;而另一些人卻克服困難,知難而進。往往成功會傾向那些勇敢堅強的人。

  我就有過這樣的親身經歷。一年級放暑假的時候,我學起了自行車。一開始,我看着那輛既嶄新又漂亮的車子,心裡直發癢,禁不住誘惑,漫不經心地坐上去。可是,我沒想到自行車那麼難纏,還沒騎出兩米,我就像個醉醺醺的酒鬼那樣倒下來,痛得我淚珠在眼裡直打轉。一旁的媽媽不禁笑起來,對我說:“兒子,別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先讓我扶着你。”這回,我可不敢亂來了,小心翼翼地坐上去,媽媽在後邊扶着,我才慢慢地踩着踏板。可我不情願老這麼扶着,硬要媽媽放手,媽媽拗不過我的軟磨硬泡,無可奈何地鬆手了。我又獨自騎了起來,經過媽媽的:“陪練”以後,我的車技有所長進,正在我沾沾自喜的時候,車子不聽使喚地東倒西歪,我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眼看着車子就要倒下去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媽媽彷彿長了翅膀似的,“飛”到我身邊,把車扶好。幸虧媽媽趕的及時,不然我又要“舊戲重演”了。這時,我越來越害怕,心裡打起了退堂鼓。

  可這個念頭只是一閃,又被另一念頭推翻:連自行車都學不會,還算什麼男子漢!於是,我又重新振作起來,拿出當年紅軍打日本鬼子的“英雄本色”,一遍又一遍地練起來。雖然我還沒有遍體鱗傷,缺胳膊少腿的,但也摔得鼻青臉腫,青一塊紫一塊的,那樣子真是悲壯。可老天有眼,工夫不負有心人,自行車終於被我“征服”了。

  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放棄、退縮。只有敢於向失敗挑戰,勇於向前,頑強拼搏,成功的道路才能在我們的腳下延伸。



向失敗挑戰 標籤:挑戰作文 挑戰極限作文 挑戰人生作文 接受挑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