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淚水1000字作文

淚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福建泉州豐澤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一班 何其真 

  三月,風很香,雨很甜,雲很秀。三月的深處是淋濕的故鄉。夭桃紅杏,是春喚醒了大地。春雨仍淅淅瀝瀝的下着,我,撐着雨傘,望着藍天,如有所思的想着,不知是雨還是淚水從面頰上流下。 

  我只想問一句:“爸爸,你愛我嗎?”,小時候的我很傻,以為自己是從一隻小魚慢慢長成人的,從兩歲起我就再也沒見過爸爸,後來連媽媽也見不到了,我寄養在惠安姑姑家,一直玩鬧了三年,有一天,媽媽來了,陌生得我都認不出自己的媽媽,我膽怯地望着她,之後她把我帶到她的小屋和她一起生活,可仍然不見爸爸的影。 

  從荒唐的幼年踏入了離譜的少年的我,終於見到了爸爸,我默默無語,畢竟,他是個缺席多年的爸爸,沒有感情的鏈接,我問媽媽,為什麼總見不到爸爸,媽媽一怔,之後,就把來龍去脈告訴了我。我心頭一顫,鼻子一酸,眼淚有節奏的從面頰流下,猶如斷了線的珍珠項鏈,那一刻起,我恨爸爸。爸爸因為迷信,又加上奶奶執意去算命和那重男輕女的思想,說與爸爸犯沖。心好難受,酸酸的。這是第一次痛心的流淚,雖然現在一家人快快樂樂的在一起了還多了個可愛的弟弟,可爸爸有沒有想過彌補自己對女兒的過錯,爸爸平時的關心,使我感到虛假,為什麼會這樣?因為我們父女之間缺乏一種真心的愛,如果爸爸愛我的話,就會關心我的點點滴滴。有一次,我的膝蓋擦破了一大塊皮,血直往外冒,那可是鑽心的痛啊!都說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可爸爸看到了,卻跟沒事一樣,連一句關心的話都沒有,接他的電話去了。我想,爸爸也許是太忙了沒空關心我吧!平常上學放學我從小就是自己回家的,去補習班或鋼琴課都是自己來回的,媽媽要照顧那麼小的弟弟,顧不了我,爸爸要賺錢也沒空管我,要參加鋼琴演出了,別人的孩子都是父母接送陪同着忙前忙后,我依然孤獨的沒父母關愛,只有表姐陪着,演出很成功老師表揚了我,這時我趕緊打電話給爸爸分享我的喜悅。其實,我是想試探一下爸爸,看看爸爸會不會叫叔叔來接我,想聽聽爸爸誇誇自己的女兒,可是他說在忙就掛了,我的心,從上涼到下,再一次落淚,淚水“啪嗒,啪嗒”地掉在獎品上,我不停地抹淚,抽泣彷彿覆蓋了所有的聲音,爸爸,你有真真正正的愛過我嗎?人人都說我長的像極了爸爸,性格也像爸爸,還以為他會特別喜歡我。別人都是在愛的澆灌中成長,而我卻沉浸在寂寞的苦水裡,爸爸,其實,我不是說您不愛我,而是您從未有過那種父愛溫暖過我。 

  三月,花很美,草很綠,霧很朦,三月的深處是我的淚水打濕衣裳,春在唱歌,春雨把大地哺育的煥然一新,爸爸,別再讓女兒流淚了。



淚水 標籤:淚水作文 委屈的淚水作文 將軍的淚水作文 我的淚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