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悲慘的命運600字作文

悲慘的命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悲慘的命運 

  ——讀《茶花女》有感 

  五(2)班 盧凱旋 

  “一個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但當年你不珍惜它的時候,生命將會變得毫無意義。”這是我從《茶花女》這本小說看完之後悟出的道理。 

  《茶花女》這本小說的作者是法國著名作家小仲馬寫的,創於1848年,小說發表后,立即引起了社會各界人士的強烈反響,有人批評這本書“低級下流,”但更多的人會為書中的主人公的不幸遭遇和悲慘的命運而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小說的主人公瑪格麗特.哥傑,原是純潔無邪的農村姑娘,她很小就失去了父母,而更不幸的是,她被人拐到巴黎。慢慢地,她和一個叫亞芒的男孩相愛了。瑪格麗特早已看透了世態炎涼,整天喝酒、狂歡,終於得了肺病。但是,她和男孩一直相愛着,時間一直一直變地球不停的轉動,他們幾乎忘了煩惱。亞芒的父親得知瑪格麗特的身份后,要他兩分手。所以,她只能“重操舊業。”最終瑪格麗特去世了,亞芒懷着無限的悔恨與惆悵,專門為瑪格麗特遷墳安葬,並在她的墳前擺瞞了白色的茶花,這是因為瑪格麗特從小就喜歡茶花,被人稱“茶花女。” 

  這就是愛,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可以把人從病魔手中救回來,也可以把人推向死亡的深淵。我為他們的悲慘命運而感到惋惜。 

  一個讓人嚮往的愛情故事,一個令人遺憾的愛情結局。瑪格麗特尤其喜歡茶花,而且還比喻她聖潔的內心,同時也暗示着她命運的悲慘,一朵盛開的鮮花,卻不幸遭到暴風雨的摧殘,因而過早地衰萎、凋謝。



悲慘的命運 標籤:悲慘的一天作文 主宰自己的命運作文 花的命運作文 樹的命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