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錦江之變400字作文

錦江之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世事變遷,曾經清澈見底,哺育古蜀靈秀,灌溉盆地精華的錦江,被缺乏環保意識的轟轟烈烈的大工業掩埋了。冰冷的鋼筋水泥在城市中林立,吐着黑龍的煙囪驅趕走了小鳥,流淌的污水淹沒了河中的魚蝦,廢氣殘渣、黑雲酸雨,煙霧與世風瀰漫,污穢隨人慾橫流,讓充滿生機的錦江變成了“腐爛河”。 

  而今的錦江,經過多少人不懈的努力,已經成為成都人的驕傲。河水在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藍天白雲倒影在水中,白鷺在水面飛翔,兩岸河堤綠樹掩映,蒼翠無暇,仿古建築雕樑畫棟,在綠樹紅花中隱隱約約,河畔樹叢花間,小鳥和蝴蝶在翩翩飛舞……當朝霞染紅錦江兩岸時,晨煉的人們已經將小鳥早早喚醒,一起享受錦江河畔清新的空氣和溫暖的陽光。一隊紅領巾從遠處走來,他們拿着掃帚、毛巾、水桶,在錦江河畔這裡掃掃、那裡擦擦,認真梳洗打扮着母親河,讓錦江成為一條纏繞在我們家鄉——成都身上的華麗圍巾…… 

  “濯錦江邊兩岸花”,未來的錦江必將更加美麗,我愛你,我的母親河——錦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