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驕傲,我是一棵樹700字作文

我驕傲,我是一棵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

  我驕傲,我是一棵樹。我是長在黃河岸邊的一棵樹;我能講許多許多的故事,我能唱許多許多支歌。山教育我昂首屹立,我便矢志堅強不移;海教育我坦蕩磅礴,我便永遠正直生活;條條光線,顆顆露珠,賦予我美的心靈;熊熊炎陽,茫茫白雪,鑄就我鬥爭的品格;我擁護着自由的風,在我身上,意志。力量和理想,緊緊地緊緊地融合。

  我是廣闊田野的一部分,大自然的一部分,和美是一個整體,不可分割,我屬於人民,屬於歷史,我渴望整個世界都作為我們共同的家園。

  二

  無論是紅色的。黃色的或黑色的土壤,我都將頑強地熱情地生活。哪裡有孩子的哭聲,我便走去,用柔嫩的枝條擁抱他們,給他們一隻只紅艷艷的蘋果;哪裡有老人的呻吟,我便走去,拉着他們的黃色的。黑色的白色的多繭的手,給他們溫暖,使他們快樂。

  我願摘下耀眼的星星,給新婚的嫁娘,做閃光的耳環;我要挽住輕軟的雲霞,給辛勤的母親,作擦汗的手帕。雨雪紛飛—我伸展開手臂,覆蓋他們底矮的小屋,做他們的傘,使每個人都有寧靜的夢;月光如水—我便彈響無弦琴,撫慰他們勞動回來的疲倦的身子,為他們唱歌。我為他們擊抗封沙,我為他們抵禦雷火。我歡迎那樣多的小蟲—小蜜蜂,小螳螂,和我一起玩耍;我擁護那樣多的小鳥—長嘴的,長尾巴的,花羽毛的小鳥,在我的肩頭做巢……我幻想,有一天,我能流出奶,流出蜜,甚至流出香醇的酒,能開出各種色彩,各種形狀,各種香味的花朵;而且,我幻想:我能生長在海上,我能生長在空中,或者生長在不毛的戈壁荒漠,瀚海沙漠;既然那裡有粗糙的手,黝黑的脊背,閃光的汗珠,我就該到那裡去,做他們的僕人,知道該怎樣認識自己,該怎樣使他們快樂地生活。工作。我相信總有一天,我將再也看不見餓得發藍的眼睛,抽泣時顫抖的肩膀,以及浮腫得變形的腿。腳和胳膊……

  人民啊,如果我剎那間忘卻了你,我的心將枯萎,像飄零的葉子,在風中旋轉着沉落……



我驕傲,我是一棵樹 標籤:假如我是一棵樹作文 我是一棵樹作文 我驕傲作文 我願是一棵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