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驕傲,我是一個兵900字作文

我驕傲,我是一個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驕傲,我是一個兵 

  翠園中學東曉分校初一(1)班 吳佳銘 

  指導老師 蔣啟進 

  小學時,我們已經試過當兵了,但經過這次的5天軍訓,我覺得小學的軍訓好像很放鬆,感覺我們像被呵護的溫室花朵,很難經得起風雨的考驗。而這一次的軍訓,才算得上是真正的軍訓。 

  這一次的軍訓,要求更加嚴格:我們頂着火紅的太陽,一動不動地站着軍姿,任憑汗水肆意地從額頭沿着滾燙的臉頰流向曬得黑黑的脖子。沒有教官的命令,即使汗流浹背,我們也不能用手去擦拭汗水,更不用說是活動手腳了。如果我們當中有一個人悄悄地動了,那是逃不過教官的法眼的,我們便要全體受罰蹲下起立。每一次的懲罰都會使我們筋疲力盡。這時,我真的很想放棄,但是我默默地鼓勵自己:阿銘,你一定要堅持!絕對不能輕言放棄!……於是我咬緊牙關,努力挺過去。 

  在晚上看的電影《衝出亞馬遜》中 ,上校的一句話讓我難以忘記:“在這裡你必須服從!完全服從!絕對服從!”沒錯,我們在這裡必須聽從教官的話,把事情做到最好!王輝和小龍是代表中國,而我們是代表着翠園中學東校校區。我們只能為校爭光,不能給學校丟臉。 

  記得有一次在宿舍時,一同學問大家:“你們想不想家?”我回答:“有誰不想啊!加油,撐多幾天吧,很快就能回到家的。”說罷,我開始想家裡的床,家裡的桌子椅子。還有在家裡等着我們回家的爸爸媽媽。我真想哭,但是父母把你送到這裡來,不是讓你來想家的,而是讓你接受磨礪的!而且,教官也曾經對我們說過:“想家可以,但不能想太久。順便想想明天怎麼把要做的做好。”所以我擦了擦即將掉下來的淚水,深吸一口氣,開始想着怎樣把明天踏正步的動作做好。 

  軍訓,不但鍛煉了我的體質和意志,而且對我的思想有了不少的影響。在這短短的四天軍訓里,我發現,那些曾經以為耳熟能詳的道理,有了真正的意義,有了真正的詮釋。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一個集體,你可以不是最優秀的,你可以不是學習最好的,但是你絕對不能失去團結的力量!在一個班級里,你代表的不僅僅是你個人,你的言行舉止還代表了整個集體!不論何時何地,我們都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因為這個世界不只是你一個人…… 

  而今,我可以跟身邊的朋友說:“我驕傲,我是一名軍人!”

我驕傲,我是一個兵 標籤:我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是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