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搜救犬600字作文

搜救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曾經多次養過小狗小貓,可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竟然養了一隻軍人養的搜救犬。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公園玩時,我們玩着玩着無意中發現了一隻渾身黑的透亮的狗,但是再仔細一看,這隻狗居然是只流浪狗,於是爸爸說;“孩子,你看這隻狗挺可憐的,不如我們先撫養它一段時間,再把它送回來。”  

  這隻狗渾身黑色,一個圓圓的腦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個小嘴巴,最有趣的是它的鼻子。 

  他的鼻子非同小可,記得有一次,夜深人靜,月光皎潔,我們一家人進入了甜蜜的夢鄉,可是一名小偷不知怎麼進入了我家,當小偷拿了我媽媽的錢包后剛要走,卻被我家那隻似睡非睡的狗捉了個個正着,這時我爸被狗叫聲驚醒了,小偷無路可逃只好束手就擒。  

  還有一次,我們村有一座房子因長年不裝修,忽然倒塌了,有5個人被壓在了廢墟下,於是消防員及時趕來救援,當我和小狗一起去看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這隻狗突然跳入廢墟中不知道在尋找什麼,小狗這裡嗅嗅,那裡聞聞,突然停在一個地方使勁地叫喚起來,這時消防員馬上過去一看,原來下面有人,這時一位消防員說:“這隻狗是我在公園丟的那隻搜救犬,”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想完了,我把搜救犬當寵物養了,當那位隊員要帶走它時,我對他難捨難分,可是再想,如果我把他當寵物留下,他就不會救人了。所以我依依不捨地和小狗分離了。 

  雖然小狗走了,但我仍然對它念念不忘。 

  指導教師 李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