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童年趣事7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的趣事,就像無數的星星在我的腦海里。接下來我要摘下其中最閃亮的一顆和大家一起分享。

  小時候,我一直住在城市裡。有一天,媽媽爸爸突然對我說:“兒子,我們一去回老家吧,那裡的風景很美很美。”我一聽,就問到:“媽媽,我的老家在哪啊?那裡好玩嗎?”媽媽說:“你的老家在陝西,那裡有一望無際的蘋果園,有綠油油的玉米地,你可都沒見過哦!”我一聽,來了精神。

  坐上了火車,我懷着無比期待的心情看着路邊的景色。

  老家終於到了!映入我眼帘的真的是那一望無際的蘋果園,綠油油的玉米地!我高興得不得了。

  接下來就是認親戚們了。什麼大姑,二舅,三嬸兒的,我都不在乎!

  有一天,一個自稱是我奶奶的妹妹的一個人,她拿着一筐咸雞蛋給我們送來。當時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都出去了,只有我一個人在家。那個奶奶說:“這是咸雞蛋,自己家淹的,可好吃了!”我連忙擺擺手說:“奶奶,謝謝您,但媽媽說不可以吃陌生人的東西,而且這東西我們西寧也有。”這位奶奶說:“那不一樣,就留下嘗嘗吧!”我只好留下了。

  過了好長時間,他們還沒有回來,我的肚子卻餓了。我一想,那裡不是有咸雞蛋嘛,便順手拿了一個吃。不吃不知道,一吃嚇一跳啊!那雞蛋實在太好吃了,蛋黃沙沙的,無與倫比!我一次吃了兩個。

  我就想:什麼雞能下出這麼好吃的蛋啊!那個奶奶一定每天都給雞喂好多的鹽。我想着想着就拿了一大把鹽去給我們家的雞喂,它們還很愛吃。我說:“快吃吧,吃完好下出咸雞蛋。”

  可過了幾天,雞們再也不吃鹽了。我很着急,忙去問奶奶:“奶奶,這雞吃了鹽咋還不下咸雞蛋?”奶奶聽完以後笑的連腰都直不起來了。可我還是一臉茫然。奶奶說:“傻孩子,咸雞蛋是要淹的,可不是喂出來的!”

  我也笑着點了點頭。

  童年的趣事,你像烙鐵一樣烙在了我的腦海裡面!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的!

  西寧七中初一:王文博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