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區別對待?800字作文

區別對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是的啊,有時候這個世界上的不公平對待和區別對待讓我很是煩悶。哪怕我自己並不是被區別對待中的人的其中一個,可我心情還是沒由來的煩躁。就比如還沒有進入社會,我們只是待在學校里來說吧。相信,我們學生也都很清楚,有些學生真的會被人區別對待啊,哪怕還沒有被一個大染缸給污染,但到底人就是有,都有一些不好的行為和習慣吧……

  就舉個簡單的例子吧,好學生和壞學生。眾所周知,老師眼裡的好學生就是品學兼優,成績特別特別好的學生。無論老師嘴巴裡面說著什麼公平對待等等的,可我相信行為上到底還是有一些貓膩的吧?畢竟人也都有自己的喜好,會格外喜好一些人,也往往會有心底的厭惡稍稍厭惡一些人,還是能讓我們看出來的。都說群眾眼睛是雪亮的,哪怕是學生也是能看得出來的,反而我們這些小孩子的心裡更為敏感,看一些事情也總能看的很透徹。比如那些成績不好的學生吧,哪怕老師嘴巴里說著公平公正吧,可和成績不好的學生口中的生硬語氣到底還是讓人聽出不同來了……

  哪怕老師表情再裝作柔和,可碰到自己不喜歡的成績極差的學生,到底還是會冷着一張臉。如果壞學生做錯了什麼事那就罷了,可明明好端端的,老師也總喜歡擺着一張冷臉給那些學生看。那,真的是……唉,多傷學生自尊心啊。哪怕有些學生再裝作強顏歡笑,可心底倒是被老師傷了。可以說,老師就是學生們的表率,老師怎麼做幾乎學生也會跟着造作,為人師表的人都對那些壞學生這樣了,那些壞學生想來更是委屈吧?怕是也要受到不少同學的冷落和譏諷。學校這個圈子就是這樣,基本上都是以老師為主,老師做了什麼,學生也就會去學習了。也正是因為老師把這股不太好的風氣傳進了學校,學生怕是也明白了些,耳濡目染哪有不明白的道理,到底還是會學會一些不好的事情。正是因為自己是老師,所以才必須要做到公平公正,不能傷害了任何一個學生的心啊……

  請不要再區別對待,傷害那些幼小學生的心了。我們人人平等,都值得公平對待,只要不犯法不觸法,那麼每個人都值得溫柔對待,都值得公平啊。

區別對待? 標籤:區別作文 對待作文 如何對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