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龍1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有時網上聊天時,網友問我屬什麼。每次我都特興奮,於是回了一個繁體的“龍”,二號大字,紅色。所以每次網友都會為我的過激行為而驚訝不已。有一次,我的一個同學跟我說,我們很幸運,因為我們屬龍,這是十二生肖中唯一不存在的。我十萬個贊成。所以,至今我還感謝父母讓我在龍年出生。

  或許我確實是太迷戀龍了。從小母親就給我講《葉公好龍》的故事,我常會插嘴是我也想見龍。我一見到印有龍的衣服就非買不可。還有龍的寶劍至今是我傾心的對象。長大以後,我愛看《七龍珠》,尤其是神龍出現的情景。上網的網名,我乾脆就用“Dragon”,龍這個單詞。這也許真的很誇張。不過更有意思的是,母親告訴我,我頭頂上有三個螺旋,其中兩個是在前額上。於是,每當別人發現我這個特徵時,我都會開玩笑地說,我是東海龍王的兒子,是龍的化身,龍的傳人,你瞧我額上的兩個旋,這分明是長龍角的地方嘛。

  可是,龍究竟是怎樣的呢?

  龍是不平凡的動物,擁有着強大的力量。龍有着高貴的身軀,絢麗的色彩。古往今來,無數典籍都把龍寫成是神聖的。就連電腦遊戲中,龍常常也是最高等的生物,一個必殺技就能灰飛煙滅。以前,有個算命的說,我這三個螺旋註定我是不平凡的。雖說只是迷信,可我寧可無知地相信。從小我就在眾人的呵護下成長。什麼書法班,武術班,乒乓球班,數奧班,都有我的影子。就彷彿是一條小龍在學習技能,龍的力量就在那時開始儲備。於是,我在一次次的比賽中,在一張張的試卷上,證明着龍的價值。

  可是,這遠遠不夠,因為龍的力量是無窮無盡的。所以,我剛步入高中時就要認識到這一點,以前的輝煌只代表過去,我要不斷地汲取能量,發揮潛力,向著更高的天際騰雲而去。因為在我的身邊,又出現了另一群強大的龍。

  龍有着不服輸的精神,美其名曰龍之魄力。有時候,龍不是永遠的勝利者,龍也會沉睡,也會下墜。不過,不要忘了,龍有着不服輸的戰鬥精神。天際的一個驚雷,龍就會再次蘇醒;翅膀一個撲閃,龍就會再次騰飛。就像我們的祖國,曾經是那麼不可一世,那麼高高在上。可是一箱箱鴉片,一聲聲炮轟,就像給巨龍打了麻藥,一下子從九天跌入了深淵。不過,畢竟是龍啊。一句“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又將巨龍喚醒,如火箭一般扶搖直上。再說劉翔,短跑曾經是被西方人稱為黃種人進不了前八的項目,可是劉翔,一個黃皮膚的龍的傳人,以12秒91獲得冠軍有力地質問了那些藐視龍族的無知之人。

  還有我自己,在小學,在中學,我都或多或少步入低谷。可是,我不服輸,頑強地重回龍的行列。因為我確信我是龍的傳人,只要意志不消沉,我就能克服困難。如今步入了新的環境,對我的挑戰,阻礙我的困難還有很多。不過,只要我擁有龍的精神,我就能挺起胸,迎接挑戰。

  龍是驕傲的,高不可攀的。在古代,只有君王才能穿龍袍,象徵著權利,高高在上,不可接近。這似乎是龍的缺點??高傲,不近人情。記得在中學時,有時同學問我問題,我會不經意地迴避,甚至略帶諷刺。或許這跟我一直以來成績遙遙領先有關係,不自覺地產生一股傲氣,就像龍。因此,我至今耿耿於懷。因為我意識到了龍也有缺點。所以,我想,以後我應該以平常心對待每一件事,不管是容易的還是困難的;我也應該以平常心對待每一個人,不管是優秀的或是不優秀的。雖然不能缺少自信和驕傲,但也決不能高傲。

  龍是不合群的,因為他們都以為自己力量很強大,不需要合作。可是,後來我才意識到,集體的重要性。就像遊戲中,一條龍很快會被一支部隊屠殺,可是一群龍呢,就會讓人恐怖,甚至絕望。因此,我不能忽視我身邊的夥伴,不能忽視集體的力量。

  不知不覺地,我發現我更了解龍了,而不是僅僅喜歡他的外表了。

  我們是龍的傳人,雖然,龍是不存在的,可是龍的精神已融入了我們血液。在我們為龍而自豪,為龍而歡呼時,仍然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要揚長避短,更要不斷地提高,積聚我們的能量,在每一次挑戰之中爆發。

  全世界的表情只剩下一種??等待英雄!我們就是那群龍。

  網絡資源五年級:網絡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