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因必有果700字作文

有因必有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個世界上有些事情其實都有很多的因果關係,有些東西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你選擇了什麼樣的路,你付出了多大的努力,這都和你的未來是分不開關係的,一切的一切都源於你自己的選擇和你的付出。哪怕你有再高的起跑線,可你自己不去跑,不去衝刺,那麼最終也不會比別人獲得的成就高上多少。

  是的真的是有因必有果,就比如說吧,如果一個人在幾十年前中了一顆小樹苗,可如果這個人自己難道能在這個樹底下成蔭嗎?能在這個樹底下乘涼休息嗎?那也是不太可能的,因為一棵樹的成長的年齡是不可能讓他享受到自己種的樹的福利的。可他為什麼還要種樹呢?為什麼自己享受不到福利卻還要種樹呢?可人總不能這樣自私的,我們也要為自己的子孫後代而考慮啊,雖然我們是享受不到這樹的蔭涼,可到時候我們的後代卻可以享用到這樣的好處。這就是因果關係了,多年以前有個人在這裡種了一棵樹,也許他自己享受不到,可如今的我們卻享用到了。正是因為當初的那個人的一顆善心,才造就了我們今日的幸福。再想想吧,如果不是幾十年前的革命人士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付出,趕走了我們中國的敵人,我們還能過上今日安穩快樂的日子嗎?或許,我們有沒有出生還是未可知的。是的,我們能享用到如今的生活,無論是苦悶的還是幸福的,這一切也都要歸功於我們的先輩們,正是他們的付出,才有我們今日的幸福和平。

  這就是有因必有果了,就像現在的我們,如果不好好學習,在該苦的年級卻去享樂,那麼會發生什麼呢?是的,我們的未來將是一片灰暗的,看不到光芒,因為沒有付出的原因,那麼我們的結果會是怎麼樣的呢?這都是未可知的,哪怕你的內心裡給自己幻化出了多麼好多麼好的未來,可你不去付出行動,那麼這一切也都只是紙上談兵。也正是這樣,只有我們造好了種子,才能有果實啊……

有因必有果 標籤: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