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那個盛夏沒有果實800字作文

那個盛夏沒有果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個盛夏沒有果實

  青澀的果子,負荷不起年少的輕狂和不墜。

  -------題記

  那個夏天,街上流行歌曲是那首《盛夏的果實》,班裡也經常放,我們都很喜歡哼上兩句。

  汨汨不唱,可是她早戀。吳老師陰着一張臉,說:“咱們班上有些同學過於早熟,你們才多大,懂什麼感情啊。”

  全班的目光齊刷刷地落在汨汨身上,汨汨的頭快低在桌子下面了。我替她難過。我知道喜歡一個人是無可奈何的事,我喜歡分雨,超級喜歡,甚至和我同桌講話85%都是他。

  我看過汨汨和那個男生在校園裡走,汨汨的目光甜甜的,連說話的聲音都好聽極了。

  吳老師繼續說:“還有,放些積極向上的歌曲,比如……比如《學雷鋒》。”全班都笑了。

  放學路上,汨汨走在我前頭。她有些心不在焉,前面的車子差點碰到她。我走過去,拉開她,我們站在路邊,她說:“淼淼,喜歡一個人有錯嗎?”

  我不知該怎樣回答,因為喜歡一個人的確沒錯,錯就錯在我們選錯了季節。

  她說:‘如果我管不住自己,想去找他,你一定要拉住我。’我點頭答應。

  那個男生在門口等汨汨,我出去告訴他,如果喜歡,要等到秋天,生長在秋天的愛才會有結果。我說這話時,分雨從我身邊走過,他看了我一眼,面無表情的進教室。

  放學值日時,分雨遞給我一張紙條,要我去階梯教室見面。

  坐在階梯教室的最後一排,分雨說:“我聽到你說的話了。但是我想告訴你,我喜歡你。”我說:“我知道,我也一樣。但是,青春很短,夏天也很短,一轉眼就過去了。如果我們在路上留戀不前,將來,會後悔的……”

  汨汨出事了,她和那個男生離家出走,2天後被找回來。

  汨汨選擇了轉學,轉學那天,汨汨和我說:“其實他們什麼都沒有,可是老師家長找他們談話,他們想反正這樣了,不如愛一場,結果傷痕纍纍。”

  青春是一輛轟轟烈烈日夜不休火車,我們不能因為留戀路邊的風景就中途下車,我們要等到適合的季節才能做出愛的選擇。

  那天課間,不知是誰放起了《盛夏的果實》。

  那個夏天沒有果實。

  文匯中學初一:1997YUEYUE2009



那個盛夏沒有果實 標籤:盛夏作文 盛夏光年作文 果實作文 勞動的果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