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天生我材必有用400字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人之有學也,猶木之有枝葉也”。不要荒棄你所擁有的特長,努力學習它,你能將它融化為自己一部份,你就算有一技之長,不要在乎你身邊的人是怎樣評價你,話出自己的樣來,就是成功的你。 

  一個人,很多東西是無法改變的,但你的未來人生是靠自己來譜寫。無論你家境貧寒還是富有,你都不應當失去上進的心。“貧不足羞,可羞是貧而無志;賤不可惡,可惡習是戲而無能;老不足嘆,可嘆是老而虛生;殘不足悲,可悲是死而無聞”。也不管你家境多麼富有,後盾力量多麼強大;你都不應當高忱無憂的感覺,要記往,只有知識填充的大腦才是真正屬於你自己的。 

  “天下之物,見行可以測微,智者決之,拙者疑之”。做我,就應俱有洞察世態的眼光。用你特有的處世方法去展現自己,用你的能力讓人打心眼 里佩服你。用自己的能力說服你身邊的人;我是唯一,我是最好。你得銘記“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撥之志”。 

  不要用世俗的眼光看待你的人生,世界是一個多角度的球體,換一個角度去尋找自己的人生焦點,展現自我。請相信,天生我材必有用。

天生我材必有用 標籤: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作文 天生我材作文 天生我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