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文明之差一步500字作文

文明之差一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天放學后,小剛和小美高高興興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小美不小心,被扔在地上的一個果皮紙屑給滑倒了。小剛扶她起來后,看見一個垃圾箱邊有許許多多的垃圾:果皮,紙屑,易拉罐,更噁心的是,一塊香蕉皮竟然掛在垃圾箱的口子上。 “誰這麼缺德啊!離垃圾箱只有一步之遙,竟然也不把垃圾扔進去!”小美拍拍身上的灰,準備去撿那些垃圾,回頭望望小剛,“小剛,快來幫忙啊!”可是小剛沒有答應,而是學着一休那樣想着什麼。突然,他眼睛一亮,可能是又有了什麼好主意。 小美見小剛不答應,就自己幹了起來。一邊干,一邊用手捏住鼻子,說:“好臭,好臭!小剛,你不幹活,在做什麼啊!”只見小剛放下書包,從書包中拿出筆和紙,在上面寫了些什麼。 活終於幹完了,小美把手上的灰拍掉,鬆了一口氣。小剛的字也已經寫好了。小剛從書包中拿出膠棒,在白紙後面塗了層膠,把白紙貼上了,小美看見上面寫着:“文明——之差一步。”小美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這麼好的辦法,我怎麼就沒有想到呢?”   

  是啊,文明離我們只差一步。也許是為老弱病殘孕讓座的一次起立,也許是看到垃圾時的一次俯身,也許是遇到困難時,一句溫馨的話語,也許是遇到老師同學時的一個真誠的微笑。  

  文明離我們往往只有一步之遙。跨過這一步,就是一個美麗的境界,就是一段美麗的人生。

文明之差一步 標籤:文明只差一步作文 只差一步作文 文明之花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