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高一作文:或許只是一步之差800字作文

高一作文:或許只是一步之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高一作文:或許只是一步之差

  隔着橫豎的幾十根鐵棍做成的欄杆,忠看到新的臉消瘦了許多,兩腮長出了鬍子,雙眼無精打采,一個月了只有忠一個人來探望他,

  想起過去的種種,他才明白他邁出的這一步已讓他無盡的悲哀。從小到大,新和忠形影不離。他們“桃園二結義”,承諾要永遠共進退,永遠站在同一個立場。

  就在高三年的下學期,新對忠說他喜歡上了一個女孩子,但是新萬萬沒想到那個女孩子竟是忠剛剛談上的女朋友,原本今天忠想把這個喜訊告訴新,但是萬萬沒想到……這對忠來說無疑是晴天暴雷直辟腦們,夏日寒流漫布全身,前後未有的衝擊力一下子使忠不知所措。但是他知道在愛情與友誼之間不可兼得,所以他毅然放棄了……

  幾天後,新和那女孩走在了一起。忠清楚地知道那女孩是為了他才這樣做的,但忠並沒有後悔。

  就這樣,他們的友誼與日俱增,但是因為女友的事忠一直處在萎靡不振之中。學習的尖子生一下變成為中等生,高考忠差一分沒上大學而新卻上了重點大學。

  幾年後,新當上了市級幹部而忠則留在農村當上了生產隊長。新剛當上幹部的頭一年回到了久違的故鄉。

  新向忠訴盡官場是非,道盡百般不平。他對忠說他已經不想再當這官了,最終在忠的勸導下新再次抱者滿腦熱情投入了工作中。

  當新第二次回來的時候引起了全村的轟動。一輛豪華的奔馳車中走出一個西裝革履、戴者黑色墨鏡的中年男子。他旁邊還有一個高跟鞋,頭髮上還打着摩絲而且穿着超短裙的年輕女秘書,這個男子就是新。

  看到兩鬢斑白的中,新撇開那女子和忠擁抱在一起。在飯桌上新向忠訴盡自己官場體會,說是官場就是得會做人。

  忠立馬打斷新的話,向新講了許多廉潔之類的大道理,就一次次的爭吵中,新將桌子掀了,氣沖沖的離開了忠家。

  那以後,忠就再也沒有見到新,直到電視上的那次宣判大會上……

  在陰暗的鐵窗內,新在自我懺悔他似乎已知道自己失足的地方。

  就是他再次走進官場的那一步,那條線、那條永遠的線……



高一作文:或許只是一步之差 標籤:一步之遙作文 一步一步作文 走一步,再走一步作文 或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