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1000字作文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有時候,我十分不理解這個社會上十分自私的人。有些人總覺得全世界都是欠着他們的,別人都應該全心全意的對他們好?這是什麼道理呢?至少我覺得這是絕對說不通的,這種人的心理其實我覺得已經算是有點報社的行為了吧,是的,這個世界上別人和你一沒有血緣關係,二沒有利益關係,我們憑什麼奢求別人對你好呢?

  是的,這個世界上,我們要相信一句話,事出反常必有妖,永遠都不會有無緣無故的好,也不會有莫名其妙的愛。可唯一可以讓別人同樣對我們的好事情就是,我為人人,人人為我。這句話什麼意思呢?我相信大多數人都理解吧,是的,我為這個社會上的人做事情,我對那個人好,那麼那個社會上的人肯定也會同樣的對我好了。人可以什麼都不信,但總要相信一句話,這個世界上你的付出總會得到回報的,無論是事物又或者是人,其實很多事情同樣都是如此的。相反,你如果不對別人好,那麼有什麼理由來讓別人對自己好呢?這個道理其實簡單又通俗,但是實際上卻也很少有人能想通這一點,如果有人能想通,那麼不說此人是不是飛黃騰達了,至少他有一個純凈的什麼都知道的心。七巧玲瓏心的人,總知道,這個世界上除了和你有血緣關係的人, 還能對你一如既往好的人真的是沒有多少了。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那種純凈的愛不是嗎?可也同樣,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在這個社會上,誰都會有有困難的一天,所以我做事做人也總秉着這樣一個道理,做事給自己留一線。今天你輝煌了,就去羞辱他人,可若你明日落魄,他人輝煌,他人必丁以你昨日羞辱來對待你。人都是狹隘的,這個世界上沒有誰能對你的故意為之一笑而過,不好意思,現實生活中永遠都不會有這樣愚善的人。什麼意思呢?就是你善良去對待別人,你自以為的善良,卻在別人眼裡就是傻了。可不是?善良過了度,你能無限次的寬容別人, 那就是傻,無藥可救的傻,別人說不定暗地裡怎麼嘲笑你呢?愚善說到底,就是一個貶義詞,貶義這個人不分好壞,不知道你面對的這個人是好人還是壞人,卻總是選擇性的去原諒那個人,卻從不知道這個世界上只有付出才能得到回報。可總是默默付出,不奢求回報的對待一個和你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的人,那就是傻。血濃於水,有血緣關係或者利益關係,你對他人多一份好,那麼我們能理解。可總是這樣傻傻的寬容,實是我理解不了的, 也是別人看不懂的……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我一直秉着這句話,獲得瀟洒隨性但也快樂簡單。別人對我好,那麼我就對他好。別人對我擺着一張冷臉,那麼我也不會熱臉去貼冷屁股,總有一份驕矜還在你身上的,做人就要懂得學會付出,沒有付出,別人也不會傻傻的拿自己的一顆心去回報你啊!

人人為我 我為人人 標籤:助人為樂作文 捨己為人作文 人為作文 為人民服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