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友誼700字作文

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五年四班  方宇明 

  推開記憶的大門,對友誼的解釋源源不斷地湧出。有時,友誼似一把暴風雨中的大傘,讓我在傘下小憩片刻;有時,友誼似一座明亮的燈塔,讓我在迷失時指明方向;有時,友誼好像一片天空,一會陽光明媚,一會則烏雲密布,但風雨過後一定是彩虹?它其實又似一杯多味的咖啡,喝了才可品出其中的香,我和她的友誼就是這樣……  

   她就是我五年的同桌------於露茜。她個子很高,胖胖的,梳着一頭長發,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可愛極了。幾年來我們之間的友誼是那麼純潔,那麼深厚。     

  記得一次放學,於露茜因為有一道題不會沒有回家。我看見了,我決定給她講題,我把答案告訴了她。而她卻說不對,應該是這樣。我們爭執起來,她說她的想法,我說我的做法。最後我又細緻地給她講了一遍 ,這才讓她聽明白。還有一次,我倆玩跳繩,忽然,我的手被划傷了,其他小朋友都傻了,而於露茜卻非常鎮靜,急忙拿出手紙幫我包上,並送我到校醫那進行包紮。我被感動了,我們的友誼漸漸加深。 

  記得還有一次,讓我們之間的友誼更深了。一天,我們走在放學的路上。忽然,從衚衕躥出一條狗,那條狗可高大了,張開血盆大口向我們撲來……。我倆 嚇得要命,這時她急忙對我說:“你先走,我斷後,我個子比你高,快走……。”我說:“我不走,你先走,我有辦法對付它。”我倆一直爭執着讓對方先走。最後,我倆同時揀起木棒,互相看了看說:“咱倆並肩作戰。”她讓我堅信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兩個人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迎着兇惡狗走去,狗一看我們要打它了,撒腿就跑。我們興奮地笑了…… 

  回想起我和於露茜的這份友誼,我的心情非常沉重,因為我們馬上就小學畢業了。我要珍惜這份來之不易的友誼,讓它永遠鎖在我童年的記憶里。 

友誼 標籤:友誼作文 友誼萬歲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