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喬安的第二代同桌1300字作文

喬安的第二代同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自從老師知道喬安舊同桌的所作所為後,老師怕他再影響喬安的學習,就執意要給喬安換新同桌,她思來想去,還是覺得科易更合適。

  科易是律師的兒子,學習很認真,同時也極為善於觀察。最近,他發現,喬安的表情之中經常帶着黯然神傷。有一次,科易甚至看見喬安落淚了。喬安可是班內公認的高冷女神,怎麼可能這麼輕易落淚呢?作為律師的兒子,科易敏感地嗅到這中間肯定有事。科易發誓要將此事查清楚。可是,這事說查就查,哪有那麼容易。

  科易這天放學一直偷偷地跟蹤着喬安。他注意到,平時總是往市區里走的喬安這回竟然走向了平民街,一路上。喬安買了許多食物,終於,喬安在一幢房前站定,喬安突然推開這破敗的門,走了進去,科易腦海中湧現了種種想法:喬安家不會破產了吧?喬安是不是在這兒養了一隻殭屍?科易腦海里全是各種稀奇古怪的想法。他本想着偷偷跟進去。可是,他又怕被喬安發現,如果喬安發現了他,他這好同桌的名聲可就不保了啊!所以,科易只好在門外等着,過了一會兒,喬安又出來了,只不過,她手上的一包食物已經全部都不見了,科易趁沒被喬安發現,快速的溜走了。

  第二天,喬安早早來到學校,她有事要和科易說。而科易呢,今天好不容易早起一回,本想好好補覺的,可是喬安擾了他的清夢。“喬安,你有什麼事嗎?”科易故作鎮定,可是發抖的腿卻出賣了他,而喬安又剛好將科易發抖的情形收入眼中,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她坐了下來,“科易,你昨天是不是跟蹤我?”喬安收斂了笑容,開門見山的問道。

  “你怎麼知道?”科易忍不住說,可是又馬上意識到自己說漏了嘴,慌忙捂住嘴巴,再不開口。

  “我知道你昨天都看到了,我不想讓你誤會。所以,今天放學後跟我來那座房子看個清楚。”喬安冷冷的說。

  科易眼睛里露出驚訝,喬安怎麼什麼都知道。

  好不容易挨到放學,直到全班同學都出去,喬安才慢悠悠拿着書包站了起來。不是科易不想逃,而是,喬安的座位在科易的外面,而科易又靠着牆,逃不出去啊。

  科易也趕緊提着書包站了起來,“跟上。”喬安拿起書本跑了起來,飛快的出了校門,直奔那座小破屋。

  科易是男孩子,又是學校里的運動員,速度自然慢不到哪裡,不一會兒就跟上了。

  喬安打開那扇門,房子里,頓時跑出了一大群流浪貓,什麼樣的都有,甚至還有一隻貓中貴族,波斯貓。“這是?”科易不明白。

  “這是我父親的一個朋友的收留所,可是,前幾天,他去世了。”喬安眼裡露出一絲悲傷。

  科易頓時明白了所有,“那麼,這幾天,這些貓都是你喂的?但是”科易還是有點兒不明白,“你為什麼哭呢?”喬安臉上露出一絲羞紅,“你看見了?那是因為這些流浪貓太多了,我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我怕那一天我堅持不下去這些貓又沒了家。”

  “那我和你一起呢?我們乾脆在放學后召集同學來這裡看看,讓他們收留這些貓。”科易提議道。

  喬安眼裡露出驚喜,“對啊!”

  第二天,這裡來了很多同學,他們都很喜歡這些貓,將這裡所有的貓都抱回了家,科易羞嗒嗒的開口,“喬安,你可不可以也給我一隻貓?”喬安瞭然一笑,“已經沒有了,不過,我可以把我的波斯貓傑森送給你。”喬安從背後拿出那隻純種的波斯貓。

  從此以後,科易明白了喬安原來不是那麼冷酷,相反,喬安極為善良。

喬安的第二代同桌 標籤:我的第二故鄉作文 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第二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