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600字作文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也像王葆一樣,幾乎天天想着有個寶葫蘆。有了寶葫蘆,我就不是過上好日子了嗎?再也不用寫那些無聊的作業;再也不用去背那些沒用的文章:更不用應付那沒玩沒了的考試。我由王葆聯想到自己,我不是和王葆一樣嗎?甚至我也有一個“寶葫蘆”。在學校,老師是“寶葫蘆”,比如開學時我想跟誰坐就跟誰坐,老師都會給我面子;在家裡,媽媽是我的“寶葫蘆”,我要媽媽替我幹什麼就幹什麼,我要買什麼媽媽就給我買什麼。但我卻還不知足,光想得到現成的,不願多出力。每次我做數學作業,我想都不想,拿起計算拚命地算。如果哪天我主動做了家務的話,不如相信太陽是打西邊出來的。我經常把家務全分配給媽媽,如果媽媽要我做,我只能勉強幹干,不是他指的活多一點都不願動手。讀了這個文章,我知道用計算機這不僅會讓我們變懶,還會對小學的整個基礎有影響。不做家務以後上高中,上大學生活就不能自理。我還懂得了一個道理:天上是不會掉下餡餅,要什麼有什麼是不會給自己帶來幸福的,只會帶給像王葆一樣的無聊和痛苦的生活。 

  王葆最後拋棄了“寶葫蘆”,我也要拋棄自己的“寶葫蘆”——“不勞而獲“的惡習,以後做事盡量不靠別人,還要幫媽媽做家務,不勞而獲能叫人變懶變壞,學不到真本領,這樣長大怎麼為祖國做貢獻? 

  我們不要依賴別人,凡事都要靠自己,不能變成一個懶惰無比、沒有作用甚至成為社會累贅的人啊!這就要平時自覺地鍛煉,為祖國增光添彩,不做不勞而獲的寄生蟲。

讀《寶葫蘆的秘密》有感 標籤:《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的秘密作文 寶葫蘆作文 游寶葫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