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櫻夢(3)1100字作文

櫻夢(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占星師的住地是地牢上面的一個用黑色的珊瑚築成的房子,其實它也不像房子,只是把很長的珊瑚挨個插在地里,圍成一個圈,再用神奇的內力使它們彎曲,封頂,作成一個半圓在地上。 

 我小心翼翼地走進去,因為占星師經常沒事的時候會預測星象,我的到來可能會嚇着他們,有些時候這樣一嚇會嚇死占星師。當然我的到來可能腳下的地牢里的琅卡女巫也會知道。 

 占星師坐在珊瑚椅上,手上拿着一本羊皮紙的書,神態安詳,不像是在占星,我便大膽地走過去,問:“占星師,能問你一個問題嗎?”占星師的臉從書上抬起來,說:“問吧,什麼事,尊敬的櫻夢公主。” 

 我身吸了一口氣,說:“昨天晚上我對着櫻花樹說我想提前浮到水面上去看看,櫻花樹就迅速開滿了粉紅色的櫻花,樹榦上的那個圈也發著金光,可是今天早上我起來后發現櫻花全部凋謝了。這是為什麼?” 

 占星師的表情沒有變化,過了大概一分鐘,他才緩緩地說:“這本來是個秘密,既然您已經發現了,那麼,我還是告訴您為好。7年前您出生的時候櫻花樹也神秘的降臨了,隨後天上處女座的主管神便到了這裡,當著所有人魚的面,宣布這是上天賜給您的一棵神樹,它會讓您的一生發生不尋常的事。但是,有關這不尋常的事是好事還是壞事,就要看您的運氣了。” 

“那麼櫻花樹的表現又說明了什麼呢?”我問。 

 占星師站起來,背對我,說:“不知道,但是櫻花樹是象徵著魔鬼和死亡。我們一直瞞着您的是,其實知世公主和現在就在我們腳下的琅卡女巫出生時,有同樣的櫻花樹降臨在這裡。”我倒吸了一口涼氣,覺得四周都變得陰森起來。 

 “那麼,我跟她們也會有同樣的結果?”我很害怕。 

 占星師轉過身來:“大概櫻花樹的表現是說,它會完成您的心愿,但是您要付出一些代價。這個代價有可能微不足道,也可能是慘重的。”說這段話的時候,占星師的眉宇間還是我剛來時候的安詳和溫柔,彷彿這件事除了我大家都知道一樣。 

 我沒說話,占星師又繼續說:“另外兩棵櫻花樹,第一棵在知世消失后7天便枯萎了,第二棵的櫻花現在還開放着,已經維持了400年,但是那棵櫻花樹在地牢里,櫻花散發的香味傳了上來。”我現在才感覺占星師這裡有股淡淡地,又帶着詭異的花香。 

 “你們都說我長大了就會知道關於琅卡的一切事,你現在能告訴我嗎?”我望着占星師寬大的身軀說。黑色的占星袍使他變得很神秘,就像我生前發生的那些事一樣。 

 “櫻夢公主殿下,不是我不想告訴你,是因為我怕說出來會對你有什麼傷害。相信我,到了你該知道這些事的時候,不用我們說,你自己會知道。”說完就雙手護在胸前,跪在我腳下,好久沒有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