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老太”700字作文

我的“老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老太”是我媽媽的奶奶,我們那個地方叫“老太”,我生下40多天,媽媽就把我抱到了“老太”家,我是她老人家一手帶大的. 

  每當我看到鄰居阿婆的時候,心中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我慈祥的“老太”,她老人家現在已去世多年了,一個人靜靜地躺在北山荒涼的小山坡上。一本厚厚的影集里,留下了“老太”跟我們在一起的許多美好時光的回憶。 

  我的“老太”,同許多普通的北方老奶奶們一樣,一頭銀灰色的頭髮總是梳理得整整齊齊,額上布滿了一道道深深的皺紋。“老太”總是佝倭着腰,似乎是挺不起來。一雙關節粗大的手像是老樹枝一樣,也是永遠地伸不直。聽媽媽講,“老太”是家裡的老大,從小她就像牛一樣地在地里耕田勞動,直到把弟弟妹妹們都安排成家后,她才成立了自己的家。常年的歲月磨難,使她挺不起胸和伸不直手。 

  “老太”有了好吃的東西,總是惦記着給這個送一點,給那個留一點。記憶中的她總是在忙碌,要麼在鍋台邊給我們做好吃的東西,要麼在菜園裡鋤草澆水。她一走出菜園和屋門,立刻總有群雞鴨圍着她歡快地叫喚,她也總是微笑着將一把把碎玉米輕輕地撒向它們。 

  “老太”唯一的愛好就是聽戲。一部長長的“三滴血”,姥姥總是一遍又一遍聽。我聽“老太”說是一個好聽的故事。 

  記得有一次,爸爸和媽媽要帶我蘭州游,“老太”竟緊張得好幾天吃不好睡不好,總是說著那句話:“大城市人太多了,出門千萬要抓緊孩子的手。”我們從蘭州一回來,“老太”就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一邊哭一邊說:“我以為再也見不到你了。”以後我才知道,當時“老太”已是重病纏身了。幾個月以後,“老太”離開了我們。 

  現在北方已是大雪紛飛的時候了,我想“老太”的墳上也一定罩上了一層厚厚的冬雪了。等我長大后,我一定要回去一次,給“老太”放她老人家最愛聽的“三滴血”,讓她聽個夠。

我的“老太” 標籤:我的“壞”媽媽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我的“死黨”作文 我的“長生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