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偶然(轉校生)(3)1900字作文

偶然(轉校生)(3)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本集把林浩該改成雨一。)  

  她費力地看向周圍的一切。沒有蕭見洪的身影,卻看到了雨一。雨一的屁股正砸向滿是膠水的地面,離裳理所當然地尖聲驚叫起來。這也是剛才雨一聽到的離裳的叫聲。又做同樣的夢了!離裳摸摸自己的額頭。他們在幹嗎?剛剛隱隱聽到大家說班上要來個蹲班生。他,就是那個蹲班生嗎?離裳看向雨一。雨一正在脫衣服。9月的華北,還不是很涼。學生們除了一身校服,沒穿其他衣服。離裳將眼神收回來,她可不想看到男生光膀子的樣子。“喂,把你剛才的話再說一遍!”班長寶怡此刻叉着腰站在雨一面前。雨一沒光膀子。他脫了白衣白褲后,上身還有一件背心,下身剩了一條運動短褲。雨一低着頭,悶悶地說:“我不走!”他將外衣塞進散了架的課桌里,補充說,“沒有我,初一·9班就不是尖子班!”崔雲正拿了幾張紙手忙腳亂地擦校服上的膠水。雨一走到他旁邊,伸出手:“你現在要是跟我道個歉呢,你的衣服我可以拿回家洗!怎麼樣,大廚師?”崔雲有些急眼了,他胡亂脫着衣服,那架勢就像要與雨一馬上開戰。雨一不僅沒躲,還挺身向前邁了一步。雨一說:“我可以原諒無意,但決不容忍故意。對於我這個新來的同學,你最好選擇井水不犯河水。否則……”“否則怎樣?”崔雲跳起腳來。他可是以調皮聞名全校的,還有人能皮過他?雨一白了他一眼,雖然沒說話,但樣子咄咄逼人。

  寶怡和李小虎連忙將身體橫在他們倆之間。寶怡雙手橫出來攔着雨一說:“這是尖班,尖班裡從沒發生過打架事件!”“打架?”雨一依然沒正眼看寶怡,“這倆字我聽着都陌生!”“我是尖班的班長。我現在代表尖班的所有同學告訴你,我們尖班不會下雨,也不歡迎什麼雨衣,所以……”都收拾好之後,雨一雙手抱肩斜靠向板報,說:“別讓我覺得大班長語文水平那麼差!我的‘一’不是‘衣服’的‘衣’。光有文化不成,還要有點知識!想聽聽我為什麼會來尖班嗎?”“還不是你頭腦開竅想好好學習了?”有同學說。雨一淡笑了一下,說:“那一天是雨一歷5006年,我吃了份泡椒(膠)魚尾心情特別好,便跟聯合國科技署申請去旅遊。他們說我是中國人,中國人喜歡懷舊,便批准我回到過去時空。我開着時空穿梭機開始旅遊了。由於我不太懂駕駛技術,一下子就到了白堊紀。白堊紀里的世界全是高山、大樹、恐龍,還有火山不停地噴發。好不容易看到幾個類似人樣的生物,他們全拿綠油油的眼睛盯着我。我啟動翻譯機偷聽,大吃一驚,原來他們說的是‘這傢伙應該活烤呢,還是水煮?’我想戰士可以死在沙場,但不能讓猿人用來填肚子,所以我緊踹幾腳油門,以超光速的速度行駛。就這樣,我不小心撞落了一顆星星,使它偏離了運轉軌道,直向地球飛去。我想地球上的恐龍恐怕要滅絕了,懊悔之餘忙翻書查看。“在機上翻書時,我不小心碰掉一本《光頭和尚帶着豬猴馬》。這本書順着破窗戶掉下去,被一個叫陳煒的人拾到了。他把這本書背得滾瓜爛熟,還剃光了頭髮,改名叫玄奘,遠渡印度擺設講壇。這使他在日後開創了佛教的又一門派——唯識宗。我又飛往別國,路上我肚子餓了,打開包,看見一個蘋果被蟲啃了,我便把它扔下去,這一下騷擾到兩個人。一個是牛頓,還有一個是達爾文。蘋果砸在了牛頓腦袋上,使他大發靈感,發表了‘地球引力學說’;蘋果上帶的蟲子飛到達爾文家花園裡,被他捉到,使他領悟出日後的‘進化學說’。“旅行中我犯了三個錯,這是法律不允許的。聯合國科技署把我告上了法庭,處罰我來到了21世紀的2006年,來到尖班學習,因為這裡全是跟我一樣需要好好學習的學生!”全班寂然無聲,大家都被雨一的胡言亂語蒙住了。連寶怡都忘記要說什麼。  

  就在這時,上課的鈴聲響了起來。同學們只得乖乖坐下,等待班主任紀老師。紀老師從四年級開始教他們,人很和藹,長得胖胖的,很多同學私底下都管她叫“繼母”。幾個人的腳步聲從樓道里傳來。同學們都一個個挺直身子。新學期新氣象嘛。這是紀老師開學時最愛說的一句話。1組最前面坐着的是矮個子女生賈小影。她伸着短短的脖子向外張望。走過來的幾個老師紛紛進了別的班,只剩下一個沒見過的男老師向他們班走來。賈小影回頭想跟大家通個風報個信,可還沒等她開口,男老師就跨進了教室。男老師一進門就開口了:“你們紀老師被區教育局選派到新加坡進修,所以,你們班就由我來任教!我姓劉。後面站着的那個也是老師嗎?怎麼不坐下?”同學們轉頭看向雨一。雨一聳聳肩沒說話。寶怡站起來說:“老師,他叫雨一,他是蹲班生。我們班不歡迎他!他本來是3班的,3班班主任不要他,才把他塞到我們9班!這是我在樓道里聽3班王老師說的。”劉老師說:“你是班長?”寶怡神氣地點點頭。  PS:昨晚就寫好了,不過改了個題目。下面又將發生什麼是?請關注下集。

偶然(轉校生)(3) 標籤:轉校生作文 轉校作文 偶然作文 學校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