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麻城溯溪1600字作文

麻城溯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昨天,爸爸帶着我到麻城去溯溪。先前我並不知道溯溪到底是什麼意思,問媽媽也不知道。當問爸爸的時候,他只是神秘一笑,然後說“去了我就會告訴你!”

  到了那個地方,爸爸停完車后,意味深長地和我說了這樣一段話:“溯字的本身解釋有逆着水流的方向走:溯河而上。尋求根源;回想過去:溯源|追溯|回溯。所謂溯溪,就是由峽谷溪流的下游向上游,克服地形上的各處障礙,窮水之源而登山之巔的一項探險活動。在溯溪過程中,溯行者須藉助一定的裝備、具備一定的技術,去克服諸如急流險灘,深潭飛瀑等許多艱難險阻,充滿了挑占性。也正是由於地形複雜,不同地須以不同的裝備和方式行進,因則使得這項活動富於變化而魅力無窮。溯溪活動需要同伴之間的密切配合,體現一種團隊精神,去完成艱難的攀登,對於溯行者是一種考驗,同時又得到一種信任和滿足,一種克服困難后的自信與成就感。”這是爸爸經過幾次的經驗得來的。

  “首先,我們先去第一潭。”和我坐在同一輛阿姨對我說。經過一路上的熟悉,我們的關係也漸漸融洽了些。

  由於第一潭和入口離的挺近,所以我們只走了十分鐘左右就到了第一潭。那個潭是算大的,在潭的盡頭是一個從上往下流的一個大瀑布,甚是美麗。我們直接穿着衣服就下水玩。有許多人因為不會游泳,所以都穿上了救生衣或者是救生圈。爸爸為了訓練我的膽量,所以並沒有找他們要任何救生裝備。

  沒有游泳鏡,我並不習慣這樣游泳。在爸爸的強烈要求下,我只好下水游。起先我並不習慣這樣的游泳方式,但漸漸的,就變得越來越熟練了。

  玩了近一個小時后,我們拿出自己背包里的食物,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吃完后休息了一會兒,我們又繼續趕路向第二個潭出發。

  中間的路途很艱辛,既有山路,又有水路。讓我記憶猶新的是中間的一段非常陡峭的山路。

  走着走着,前方盡然突然停了下來。由於我實在隊伍的最後幾名,所以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只知道現在發生了人群堵塞。“爸爸,前面發生了什麼,為什麼突然停下來呀?”我問爸爸。“也許是前方有什麼人吧?”爸爸回答道。漸漸到底,終於輪到了我們。我的天,這也太難走了吧!前方的路是一條非常滑的下坡,一不留神會掉下去。我看着面前的路,十分害怕。爸爸彷彿看出了我心裡所想,就鼓勵我說“加油,有爸爸在呢!”

  我鼓起勇氣,扶着旁邊的樹枝,一步一步小心地走着,生怕會掉下去。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我走得非常慢。“扶着我的手!”走在我正前方的阿姨朝我伸出了一隻手。“謝謝!”我抓着她的手,賣力地往前走着。邊走還不忘緊緊地抓着身旁的樹枝。

  終於,脫離了這段危險的地段。

  又走了一段路,看見前方有一段河流,而且要想經過那裡,必須得游泳游過去。看着對岸,已經有一小部分人過去了。為了避免我們游泳有得累,他們那些打頭陣的人早已在中間系了一條繩子,意思是要我們扒着繩子游過去。以防萬一,我穿上了救生衣,扒着繩子,快速地抵達對岸。

  中途還有許許多多的水路,是必須從水中走的,不過那裡的水都還挺淺,是可以走過去的。中間還有石頭。不過還是有人踩着石頭的時候由於石頭太滑而摔跤了,這些都是無法避免的事。

  經過一路上的奔波,我們終於到了第二潭。

  那裡的風景更是迷人,雖說沒有第一潭大,大結構卻比第一潭還要好。我游到了盡頭,坐在石頭上,享受着從上面而瀉下來的瀑布的沐浴,“飛流直下三千尺”,我的勞累頓時全消失了。

  玩了近半個小時。這裡原本有四個潭,本想繼續玩的,但礙於時間關係,也沒有辦法,只好返回。

  下山的路比上山還難走,而且穿的鞋子還打腳,也只能忍住疼痛,艱難地往下走。

  下山後,在車子里換完衣服后,我們照了幾張合影便回去了。

  我們在麻城隨便找了家餐館解決了伙食問題,回家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四十左右了,接近凌晨一點才睡的覺。

  經過這一天的邊玩邊爬山的旅程后,也讓我徹徹底底的明白了爸爸先前說的那段話的含義。

  湖北武漢武昌實驗小學五年級:諶啟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