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誰最有用?1500字作文

誰最有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我最有用!”“我才是最有用的,哪裡輪得到你!”“你們都不是最有用的,我才是!”…… 

  英語王國中,傳出了26位字母大臣的爭吵聲。原來,英語國王準備派一個最有用的大臣去鎮守詞彙城,以免失守。詞彙城是整個英語王國中最重要的一個城池,稍不注意,可能就會毀了整個英語王國。 

  大臣們個個都想鎮守詞彙城,以此提高自己在英語王國中的地位。這可讓國王發愁了,他想:這26位大臣個個都是脫穎而出的精英豪傑,可謂是智勇雙全,如今該派誰去呢?這個問題弄得他茶不思飯不想。王后見了,很是心疼,於是她想了一個好主意。“陛下,如今這26位大臣都想去鎮守詞彙城,您倒不如在操練場上舉行一場全能測試,誰能堅持到最後,誰就去鎮守。當然了,還要讓老百姓和字典爺爺也加入進來。” 

  國王認為這是一個好主意,於是當天就張貼了一張榜文。所有人都聽說了這個消息,紛紛趕來觀看比賽;字典爺爺聽說了,自告奮勇當起了裁判。 

  比賽開始了,操練場上人山人海,大家都準備看這場精彩的比賽。 

  第一關——“破陣”。國王讓軍師——諸葛明布了一個罕見的“天門陣”。首先,史官A走上前來,站在城樓上細細觀察,發現這個陣變化多端,而且有9門可入。思考尚久,帶領5000兵馬謹慎的打了過去。可誰知道,還沒到1分鐘,史官A就被困在了裡面。其餘的也幾乎如此。等到26位大臣都打了一番,能破陣的也僅僅只有6人,其餘的20位被直接淘汰了。 

  第二關——“口才”。國王讓字典爺爺做評委,讓這六位大臣輪流讚美英語王國的大好河山,用詩的形式表達出來。上大夫M率先吟詩一首:“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字典爺爺聽了連聲稱妙,贊道:“好詩!好詩!還有誰再來賦詩一首?”上卿W也創詩一首:“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字典爺爺樂得合不攏嘴,連聲叫道:“好!”字典爺爺說:“那好,現在對對聯。上聯是:洞簾水掛水簾洞。”S靈機一動,脫口而出:“山果花開花果山。”“上聯是:霧鎖山頭山鎖霧。”“下聯是:天連碧水碧連天!”一輪下來,僅僅被淘汰了1人。剩下的5人興緻勃勃的準備着迎接下一關比賽的到來。 

  第三關——“實戰”。國王命5位大臣各率一萬兵馬到練兵場上比武,並在兵器上塗上綠色的油漆,只要身上一點點的綠色就要下場。就這樣,一場混戰開始了。W揮舞着大刀左衝右突,不一會兒,就有許多士兵中了他的油漆。這時候H偷偷一甩流星錘,Q的士兵就英勇“犧牲”了。S凌空一躍,躲過了H的流星錘,然後抽出劍,“刺”中了H的要害。Q、M也毫不鬆懈,英勇“殺”敵。可惜不一會兒,戰場上就只剩下M、Q、W在決鬥了,殺得天昏地暗……等到戰鬥宣布結束時,只有W和M“活”了下來。 

  最後一關——“合作”、“信任”。2人之間要互相信任、合作。這可叫W不情願了,於是W整天和M作對。W說要向上走,M偏偏向下走;W說吃飯,M偏偏去睡覺……總之W不會跟M做同樣的事情。結果這一關,誰都沒有通過。 

  這又叫國王犯愁了,他心想:誰都沒通過,這可怎麼辦啊?!這個時候,國王的小女兒走到國王跟前,國王問道:“小甜心,怎麼了?有什麼事嗎?”“爸爸,我有一個好主意,將詞彙城交給大臣們但絕對不引起爭吵。”“哦?是什麼好主意啊?”“詞彙城不是很重要嗎?那就這樣:第一年排兩個大臣,以後每隔兩年換一回……這樣不是既守住了詞彙城,不讓敵人入侵,又增進了大臣們之間的友誼,更不會引發糾紛,豈不是一舉三得嗎?” 

  國王聽了小女兒的話,覺得這不失為一個好主意,於是大臣們以令行事,輪流守城、各顯神通。詞彙城在大臣們的管理下變得更加繁榮昌盛、欣欣向榮。國王不禁感嘆:“看來,最有用的還是團結啊!”

誰最有用? 標籤:誰最美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作文 最有意義的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