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健康的秘訣500字作文

健康的秘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在於運動,長壽在於健康。”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因為我就親身感受過。 

  今年是我第二年沒生病了,我即驚訝,又喜悅。總結一下便得知原來這都歸功於媽媽。 

  從我六歲起,媽媽便教育我吃完了飯別光躺着,要活動一下,而那時我還小,根本不懂得其中的道理,有時還甚至為這和媽媽對過嘴呢! 

  可是我慢慢發現了媽媽說的話是對的,因為我吃完飯不活動老是感覺胃裡總是“咕咚,咕咚”的響,和媽媽散一會步馬上胃裡就好受多了。 

  媽媽見我和她散步了,便趁熱打鐵說:“這就對了,‘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嗎!”於是,我便適應了飯後散步。 

  媽媽不僅讓我養成了飯後散步的習慣,還讓我養成了許多好習慣。 

  比如有一次我早上起來沒洗臉刷牙,媽媽便喊我:“先別吃飯,過來洗臉刷牙!” 

  我心想:“不刷牙就不刷唄,還不讓吃飯。”於是我一賭氣就坐下大吃一頓,晚上也沒刷牙。 

  但是,第二天我的牙就開始疼了,於是我就問媽媽:“媽媽,我牙疼,為什麼?” 

  媽媽說:“你不刷牙能不疼嗎?” 

  於是,我又得到了一個新的健康秘訣。 

  就這樣,我在媽媽的影響下不知不覺得掌握了一條條健康的秘訣。 

  現在回想一下,我覺得六歲時我的好笑,也覺得媽媽對我用苦良心實在不容易,其實我這樣健康應歸功於媽媽呀。 

  謝謝你媽媽,謝謝你送我健康。

健康的秘訣 標籤:成功的秘訣作文 成功秘訣作文 健康作文 健康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