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趣事900字作文

童年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童年,充滿了快樂、有趣和教育,我的童年是一顆閃亮的星星,一直照耀着我的未來。 

  一次,在我六歲的時候,我去雲錦外婆家玩。李鑫鑫(我的小表哥)神神秘秘地對我說:“我們去樓下的那個小池塘捉金魚吧!”我一聽,立刻來了精神。捉金魚,我只是聽說過,以前只在作文書上看見,從來沒有親身體驗過。於是,我便毫不猶豫得答應了。 

  我們準備好工具(漏網、半盆水),便出發了。我跟着他左拐右拐穿進了一條又深又窄的小巷道。然後翻過一道低矮的牆,進入了一個小院子。只見裡面有幾隻雞,還有一個大木盆。一點也不像天然的,而是別人家餵養的。我想:如果我們偷了別人的東西,被發現的話,他就會捉住我們,叫我們賠錢,通知父母。那我們搗亂,偷了別人的東西,豈不成為了罪人?我把心中的疑慮對黃俊傑說了,可他根本不當回事兒,說:“不,我們才不是罪人。如果被別人發現了,我用壓歲錢來賠,你不用管。”我聽了,心裡的一塊石頭落了地,便毫無顧慮。這時,他邊用手指邊說:“你瞧,就是那兒。”我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喲,這麼多魚,五顏六色,大大小小的,都是那麼活潑可愛,十分吸引人。我看着看着,發了呆。黃俊傑用手碰了我一下,我這才回過神來。 

  只見他弓着背,彎着腰,小心翼翼得舉着漏網圍着一條大金魚周旋。那條大金魚反應十分敏捷,稍有一點風吹草動便四處逃竄。它性格十分剛烈,怎麼也不肯束手就擒,不停地做垂死的掙扎,濺得我倆一臉都是水。好不容易才把它制服。我趕緊把它舀在了水盆里。那條魚的長度足有十五厘米,簡直是水中的“霸王”。 

  不一會兒,他又在假山縫中發現了一條靚麗的金魚。他眼疾手快,很快地降服了這條稱得上是池中“公主”的金魚。 

  在我們正準備舀第三條時,一個洪亮的聲音在耳邊響起,“誰在外面?”我倆聽了,嚇得屁滾尿流,丟盔棄甲,慌忙逃竄。我們躲在牆角下,從牆縫中偷窺着院里的動靜。只見一個高大魁梧的叔叔走了進來。他看見被我們丟棄的魚和水盆,明白了剛才發生的一切。忙撿起地上活蹦亂跳的魚,把它們重新放進了魚池裡。又看了看地上的水盆,嘴角卻露出一絲微笑,他說:“我兒子正缺一個水盆做實驗,不用我買,倒自己送上門來。”說完,便進了屋。哎,我倆真是“偷雞不成,倒蝕一把米”呀! 

  現在想起這件事情來,真讓人啼笑皆非,哭笑不得。童年的趣事多得就像天空中的繁星,它像萬花筒色彩繽紛,它是一縷縷芳香,香味猶在,耐人回味。

童年趣事 標籤:童年趣事作文 難忘的童年趣事作文 童年趣事之作文 我的童年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