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難忘“五滿”1000字作文

難忘“五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雖然“跳蚤”書市的帷幕已經落下,然而那一個個精彩的片段依然歷歷在目。

  大家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來了一年一度的“跳蚤”書市。“跳蚤”書市是在今天下午舉行,可時間還沒到,同學們的屁股就像長了一個釘子,在也坐不下去了。廣播一說:“‘跳蚤’書市,現在開市!”同學們就像穿了彈簧鞋,一下子被彈了出去。

  滿面紅光

  到了樓下,我驚呆了。好傢夥,那真是人山人海,人流如潮啊!我和夥伴們好不容易找到一處“風水寶地”,七手八腳地把地攤擺好,開始了我們的交易生涯,趁此閑暇時刻,我看了看周圍,只見人人臉上滿面紅光,個個神采奕奕,氣宇軒昂。

  滿腔怒氣

  等了半天,看沒什麼顧客,一位膽大的仁兄便吆喝起來:“走過路過,不要錯過!”這句話像是點燃了一把火,夥伴們都跟着喊了起來。他一聲:“好書多多,禮品多多!”我一聲:“心動不如行動,快快來吧!一位同學竟然唱起了自己改編的“山路十八彎”:“這裡的好書排成隊,這裡的禮品一大堆!”我們的吆喝吸引來了好多同學,個個都喜笑顏開,忙接待顧客。一位“上帝”(顧客就是上帝嘛!)拿起一本《名偵探柯南》說:“這本書多少錢?”我看了看原來的標價,二十元,心想:就15元吧,反正也吃不了太大的虧,就說:“15元。”那位上帝大概是急於想要這本書,便一口答應,從口袋裡掏出一沓花花綠綠的鈔票遞給了我。我如獲至寶,趕緊接過數了數,哎呀!竟然只有十元,一抬頭,而他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心中不禁滿腔怒火,想不到連上帝都不誠實!

  滿心歡喜

  我換了一種賣書方式,就是邊走邊賣,我美齊名曰“游賣”。我邊走邊喊:“快來買啊!這些書看一眼,都讓你回味無窮!”正當我喊得起勁兒時,一個大約三四年級的小妹妹走了過來,用甜甜的聲音說:“姐姐,我可不可以買這本《格林童話》呀?”我笑着說:“當然可以,18元錢,怎麼樣?”那位小朋友說:“好的。”說完,小心翼翼地拿出18元給了我,我心裡真是倍兒高興,剛才的怒氣早就飛到九霄雲外。

  滿載而歸

  這一次“跳蚤”書市,我賺了20多元,淘到了不少好書。當然,我不但收穫了票票和好書,還收穫了友誼,一年級、二年級,甚至到六年級,我都結識了不少朋友。我心中的喜悅,簡直無法用文字來表達!

  用“五滿”記敘我在這屆跳蚤書市的經歷,真是太合適不過了!

  南通市海安縣老壩港小學五年級:徐唐棣



難忘“五滿” 標籤:“五一”勞動節作文 難忘的作文 難忘的事作文 難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