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點亮希望之燈500字作文

點亮希望之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2005年的春節聯歡晚會上,21個聾啞人天衣無縫地完成了一般人都很難做到的舞蹈——《千手觀音》。然而,在人們驚訝和讚美的背後,這些殘疾人付出的辛苦又有多少人知道。

  為了美觀,指導老師要求粗胳膊的演員必須減掉手臂上的肉。訓練時,指導師就用保鮮膜把比較粗手臂裹起來,讓手臂出汗,時間長了就會減細手臂。因為他們聽不到聲音,所以只能將身體貼在音箱上,靠震動感受音樂的節奏。為了看清楚舞蹈動作,他們就看鏡子練習……

  《千手觀音》的領舞邰麗華也是一名殘疾人。2歲時的她因病而失去了聽力,永遠生活在無聲的世界里。慢慢地,她愛上了舞蹈,舞蹈成為她心靈溝通的好朋友,也成為她表達內心世界的美麗語言。但她學舞的過程並不是一帆風順。聽不到音樂的她只能靠着教練的手勢和憑自己的感覺去練習。勤學苦練使她成為了一名出色的舞蹈家。至今為止,邰麗華已到過30多個國家演出,並成為中國唯一一位登上兩大世界頂級藝術殿堂的舞蹈演員。

  台灣作家杏林子(筆名),十二歲時患有罕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但她沒有因此而氣餒,她在腿上架一塊木板,顫顫巍巍地用兩個指頭夾着筆寫字,每寫一筆就像抬起一塊大石頭一樣,要忍受巨大的痛苦。她憑着堅強的毅力,筆耕不輟地寫出了幾百萬字,20多本的勵志書。成為當代台灣着名的作家。

  每個人都有一盞“希望之燈”就看你能不能找到並用勇氣點亮它。

  五年級:qingyue



點亮希望之燈 標籤:希望之火作文 希望之光作文 點亮作文 點亮心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