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點亮希望的燭火400字作文

點亮希望的燭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點亮希望的燭火

  ——震后情況講座觀后感

  今天,從青川支教回來的俞老師為我們做了一次地震后的情況報告講座。這一次,讓我記憶深刻。

  我怎麼會忘記,投影上的笑臉那麼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里。儘管有着艱難險阻,但仍是阻擋不住他們的笑臉。俞老師告訴我們,那裡的環境惡劣,許多人吃不飽睡不好。因為家裡經濟情況不好,買不起礦泉水,孩子們就去接山泉喝,山泉含有大量的酶毓素,所以經常有人肚子疼。

  想起那些山區里的孩子,我們真是生活在一個蜜罐子里,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媽媽的呵護。上學有人送,放學有人接,天天生活在天堂里。而那裡呢,上學就要穿越一座座的大山,走泥濘的山路。包括中午回家、下午放學都要穿越山溝、戈壁灘,晚上回到家都到了十點多。

  山區的吃飯讓人無法習慣,每次的飯菜總帶着一點辣味,那怕只是一碗稀飯都夾雜着一種辣味讓人吃不下去。而我們呢,天天麵包牛奶橙汁,有時候還要吃鮑魚之類的山珍海味。他們卻吃不飽。

  朋友們,讓我們點起希望的燭火。為山區的孩子們送去一份關愛,使他們能在寒冷時看見火光。



點亮希望的燭火 標籤:希望的春天作文 希望的種子作文 希望的田野作文 希望的田野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