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雨中的思念800字作文

雨中的思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轉眼又到了清明節。從床上爬起,我睜眼一看,窗外霧蒙蒙的,雨淅淅瀝瀝地下着,讓人覺得十分的憂傷。早餐過後,我們一家坐車到老家掃墓,看望過逝八年的爺爺。

  一路顛簸了個多小時,到了真塘,我們下車步行上山。雨仍然在下,像是老天流出思念的淚。霧還沒有散去,像一層籠罩大地的薄薄的紗幕,但是它罩不住人們淡淡的憂傷。我們打着傘,穿着套鞋,在泥濘的山路上深一腳,淺一腳地走着。田野里,嫩嫩的秧苗兒搖擺着幼小的身軀,被雨水打得垂下了頭。成片成片金黃的油菜蔓延着思念的氣息。蚯蚓在鬆軟的土地里鑽來鑽去,辛勤地勞動,似乎感覺不到周圍掃墓人的憂傷。青蛙在田裡呱呱地叫着,像是呼喚母親,偶爾也會停下來,也許是在四下尋找媽媽吧!

  來到爺爺的墓前,伯伯和爸爸用刀砍下墳堆上的雜枝,拔掉叢生的雜草,我和弟弟在墳前擺上水果祭菜,點燃兩枝白燭,插在墳前兩旁。奶奶裝十支鮮花斜放在墓碑前。爸爸在墓旁點了一盤鞭炮,鞭炮噼哩啪啦地響着,像是在告訴天國的爺爺,我們來看您了。此時,墳地周圍也都響起了鞭炮聲,此起彼伏,渲染着人們對已故親人濃烈的思念……

  我跪在地上,給爺爺磕了三個響頭:“爺爺,我上次期末考試得了全班第二名,你滿意嗎?爺爺,你知道我多想您嗎?我有這麼多年沒有聽到您的聲音了,我都快忘記了,您知道嗎,我多想聽到你叫我的小名啊!對了,我給您燒上新衣服,您可要穿着啊!”我從袋子里拿出一套白色的紙衣紙褲,放在墓前,正想點燃。突然,颳起一陣大風,紙衣紙褲飛了起來,眨眼間不見了,剎時間,烏雲一下子無影無蹤,天上飄出幾朵白雲。太陽也出來了,爺爺的身影出現在雲端,他穿着和紙衣褲一樣的,眼露讚許的目光,向我微笑。“爺——爺——”兩行熱淚從我臉上落入黃土。

  父母、奶奶和伯伯他們分別拜過後,我們便乘車返回衡東。一路上,我思緒萬千:“爺爺,您在天國生活得好嗎?……”

  湖南省衡東縣城關鎮第二小學五年級:六年級許媽



雨中的思念 標籤:夜的思念作文 清明的思念作文 清明節的思念作文 我的思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