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雨中的思緒800字作文

雨中的思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談到雨,我首先想到的是江南那淅淅瀝瀝的雨。似李煜那剪不斷的憂愁。

  江南,是一個弱女子。而江南的雨,就是她流下的淚,而且一流就是好幾天。彷彿要把天都哭出一個洞來。

  我雖然生在江南,但平素卻不愛仔細觀察那些細小的事物,所以對於江南的雨的印象,也就不甚瞭然起來了。所能憶起的就是雨的形狀,苗條而修長。有時候要是有人惹的她傷心至極,她便要大哭一場,把家鄉的那條小河哭成一條泛浪的大河。非得給惹她的人一點小懲罰,以示她的威嚴。

  古人有雲“巴山夜雨漲秋池”可能就是這影象吧!

  但江南的河流卻很少有“大江東去“的氣勢,所以我說江南是個弱女子。

  對於江南,自古以來是文人騷客們讚頌的對象,她的音容笑貌以及她的溫柔典雅。

  而於我而言,對於江南的人情,卻頗有一番感觸。

  要我說,江南是水做的江南,江南人的心彷彿也是水做的。綿長的雨絲把天和地都連在一起,把江南織成一個水的世界。

  記憶最深刻的是一個傍晚。

  我素有散步的閑情,那是祖母遺傳給我的(且允許我這麼說),這讓我覺得自己老了許多。

  一次飯飽后的黃昏,天微暗。我帶上雨傘和祖母一起出門散步。街上的霓虹燈亮的離奇。幾個小孩在和一隻小狗玩耍。突然天空中飄起細雨來。我問祖母是否先回去,祖母搖頭,說:“看那寫小孩,玩的多開心!”,祖母笑了。

  祖母是自小在江南的,是個地道的江南人。如今步入花甲,心境也超脫了。雖然我只有十八歲,但看到那些小孩玩的如此盡興卻也心生情意,彷彿那兒童時光就在昨日。這令我想起了我的童年,充滿快樂和朝氣的童年。

  而我正處於青春年少之際,這卻又讓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彷彿那霓虹燈光就是照亮我前程的陽光。

  我陪着祖母一直走着,頭頂上是綿軟的絲帶在飄揚,我撐起傘和祖母一起走着,安靜的走着。不知從何而來的毅力使一向不愛撐傘的我一撐就是一小時。

  對於雨的回憶,大概只能憶起這些了。寫到此,我彷彿又看到了那綿軟的絲帶了,那在雨的簾幕籠罩之下的江南。

  如今身處異鄉,是極容易想起家鄉的雨的,因為雨一直是我心中的一根情弦。每每見到雨,它便要撥出一曲悠揚來觸動我的心。



雨中的思緒 標籤:思緒作文 思緒飛揚作文 思緒紛飛作文 風雨中的菊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