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我的家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家鄉

 廣東省廣州市東山區 環市路小學五年(1)班 揭瑤瑤   今年國慶,爸爸媽媽與我一起回我的家鄉——廉江。

  廉江位於廣東省的西南部,雷州半島的北部。面積就有2835平方千米,人口150多萬。現在的廉江是湛江市的縣級市。

  廉江市經過長久的變化,現在變得山水秀麗,有着南亞熱帶季風氣候,而且光照充足,雨量充沛,土地肥沃,四季如春,自然資源豐富。

  原來的廉江市,到處是垃圾場、煤氣廠、發電廠……總而言之,那裡的環境很差,空氣不新鮮,使我每一次去就不想再去,在那裡呆不下去。

  可現在的廉江市簡直變了樣,我去了一次就使我流連忘返。變成什麼樣了呢?想知道就往下看。

  想當初,在唐武德5年(公元622年),那時的廉江市稱作石城縣。唐天寶元年,改稱廉江縣,其後曾設羅州府,1915年復稱廉江縣。1993年撤縣設市,下轄22個鎮,是湛江市較大的縣級市。

  再說,廉江地處粵、桂兩省區交匯處,北靠大西南,面向東南亞,是溝通大西南和東南亞的門戶。近幾年來,廉江市根據自然區位特點,把全市劃分為沿海、中部、山區庫區三個經濟區域,採取了市級抓名牌,各鎮抓特色,村戶抓模式的戰略措施,實行分類指導、層次推進。產業結構得到調整優化,基本形成了紅橙、香蕉、龍眼、荔枝、紅楊桃、茶葉、速生林和羅非魚、對蝦、生豬、北京鴨、廣海雞等產業化基地,一品木業、安泰生物、佳鴻水產、茗皇茶、梅占茶等一批集約型農產品加工企業初具規模,成為農業產業化龍頭。以捲煙、建材、食品、機械製造、印刷、皮革、服裝、工藝品、高嶺土精選、紡織、家電、陶瓷為地方特色的工業在改革中持續發展,全市有200多種產品獲得部、省、市優質產品稱號,暢銷國 際市場。外貿出口創匯名列湛江各縣(市)區的前列。

  你說 ,我的家鄉變化大不大呢?



我的家鄉 標籤:我的家鄉作文 誇誇我的家鄉作文 請到我的家鄉來作文 我愛我的家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