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書教會我做人500字作文

書教會我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書教會我做人 

  我熱愛閱讀書籍,除了看新聞外我幾乎不去問津電腦和電視,然而肯定的,書教會了我許多道理。 

  在我有空的時候,我總是捧起海倫·凱勒自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感覺到正如馬克·吐溫所說:“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眾所周知,她有着與眾不同的童年。 

  她未失明時她也很愛自己的家鄉,可一場疾病奪去她美麗的雙眼和靈敏的耳朵,給她的幫助,她對生活喪失信心,逐漸她又喪失了說話能力。我很同情她,可是這樣一個孩子能幹什麼?我看了下去。的確,在她七歲前只會搗蛋,但在七歲那年,她的家庭教師改變了她。 

  安妮·莎莉文老師,在我印象中是她,我有些淡忘了,這不要緊,重要的是她打開了海倫心靈的門,她開始教海倫·凱勒學寫單詞,我倍受感動,命運對海倫·凱勒如此不公平,但她在老師幫助下“重獲新生”,我還一直埋怨自己沒別人好,但相比其他人,比如海倫·凱勒,我比她擁有更多,我為什麼卻不如她小時候? 

  書的封底有一句話——“我們感恩不幸”。我深深思考它,它不就在教我做人嗎?貧困生比我們條件優越的人成績好,或者說更勤奮,他們心中有促進他們離開貧困的種子,我們在享福的同時也要督促自己,海倫·凱勒不就做得很好嗎? 

  這一本書深深啟發了我,教會了我做人,我越發喜愛似親人的書籍!

書教會我做人 標籤:做人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 學會做人作文 誠實做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