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謝謝 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700字作文

謝謝 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母親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那件事,但是對我來說卻讓我終生難忘,因為是那件事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我清楚的記得那是五年前的夏天。天氣非常炎熱,我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感到口非常渴,就想到超市買瓶可樂,來到超市門口。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有許多人買水。我憑着自己嬌小的身體順利的到了前面,對賣東西的老奶奶說∶“奶奶我要一瓶可樂”說著把五元錢遞給了老奶奶,可能怪奶奶沒有帶老花眼鏡把五元錢看成十元的了,找給了我八元錢,接過錢后的我,心裡暗暗的樂;這老奶奶,可讓我賺大了,我要把這個好信息告訴媽媽去。然後一溜煙的跑回了家。

  我記得,那時的我。還以為你聽後會誇我,會高興,沒想到你吵了我。

  我剛進家門就喊着∶“媽媽,媽媽,快出來媽媽”,那時的你正在洗衣服聽見我喊你了便擦擦手急忙出來,問我∶“怎麼了,什麼事那麼高興啊!”然後我告訴了你,你臉上的高興頓時煙消雲散。對我說∶“小慧跟媽進我一趟。”進去后你拉着我的手語重心長的說∶“小慧,做人是不能這樣的,做人不能貪小便宜,你想想一個老人家掙點錢容易嗎?還有想想別人在後面會怎樣議論你,聽話,拿着錢還給老奶奶並像她說明,還有要說對不起。”聽完媽媽的話,我頓時明白了。我來到超市門口,對着老奶奶說∶“奶奶對不起,剛剛我買可樂時您多找了我五元錢,可是我貪便宜拿走了,不過我現在知道錯了,對不起。”說著把錢遞給了奶奶,奶奶聽后笑着說∶“沒關係,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來,這糖拿着吃,別不好意思是奶奶獎給你的。”“謝謝奶奶”,我拿着糖跑回了家。

  母親,在這我要再一次向你說聲謝謝,是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會一直一直記得的。

  河南周口商水縣黃寨一中初一:灰灰



謝謝 你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 標籤:做人的道理作文 道理作文 小故事大道理作文 在成長的道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