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看書600字作文

看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遇到好書時象着了迷似的,看了兩三個小時也覺不出時間太長。無論是驕陽似火的夏季還是寒風呼嘯的冬天,即使大汗淋漓或冷得哆嗦。我也會被一本本好書的魅力感染,彷彿融入了書的感情世界,被書俘虜了。  

  有時,我恨不得用橡皮把書中罪惡的壞蛋統統擦去,讓好人少受一些罪。看到緊張的內容時,,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兒,望着一個個緊張、跳動的字。書不知不覺地翻了一頁又一頁,直到書中的故事情節緩和下來時,我才放下了心。  

  最近,我又重新看了《三國演義》少年版,雖然已經看過四五遍了,可每一次翻開它,書里的英雄,激烈的戰鬥場面和軍師高深的智謀,都吸引着我手不釋卷。尤其是足智多謀的諸葛亮,令我十分敬佩,書中三氣周瑜,七擒孟獲最為精彩。  

  諸葛亮有非凡的軍事才能,用他的計謀,張飛 、關羽一下子奪取兩個城池,氣得周瑜口吐鮮血;第二次孫權把自己的妹妹嫁給了劉備,周瑜正準備偷襲船上的劉備時,沒想到又中了計,被蜀軍殺得大敗而歸。周瑜氣得瘡傷又裂了,還昏死了過去。之後,周又想騙諸葛亮來攻荊州,可又被殺得大敗,活活被氣死了。臨死前還說出:“既生瑜,何生亮?”的感慨。讀後,誰不覺得諸葛亮是“卧龍”呢?我覺得三國演義是本百看不厭的好書。  

  書看多了,就會感到世界上什麼都像一本書。一天是一本書,一件事也是一本書,一段沉思象一本書,一個物品也象一本書,一個人的一生更象一本書。精彩的世界象一本書,只要仔細品讀,就能感悟出許多道理,就能知道,你應該知道得一切。書讀得多了,我相信你一定會感到這個世界是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

看書 標籤:愛看書作文 看書作文 我愛看書作文 愛看書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