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靠不住的男孩羅比》有感1100字作文

讀《靠不住的男孩羅比》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有一個男孩名叫羅比,羅比是一個喜歡幫助人的男孩,可是每次都不會完成任務回來。 

  有一天,鄰居湯姆先生感冒了,請羅比去買點葯,可湯姆先生左等右等不見羅比回來。原來他路過電影院,看起了電影,把給湯姆先生買葯的事忘了。結果湯姆先生因病重送進醫院治療,出院時,他搖搖頭說:“這個羅比,實在靠不住。” 

  有一次,鄰居大嬸要到女兒家去,所以就把小貓寄託給羅比,囑咐他一定要個小貓餵食。可她從女兒家回來時,小貓已經餓死了。原來,羅比忘記喂小貓,所以就餓死了,鄰居大嬸哭着說:“我多麼愚蠢!我怎麼會把貓咪交給羅比照顧?羅比這個人,一點也靠不住!” 

  …… 

  終於,他們等到羅比生日前,湯姆先生說給羅比買個大蛋糕。丟勒太太說要送給羅比一套宴會禮服。鄰居大嬸說要送給羅比一隻漂亮的音樂盒。羅比聽了很高興,於是他叫上了親戚來參加生日宴會,但是在宴會上,沒有了大蛋糕、宴會禮服和音樂盒,而他上門去問時,結果都是:“請原諒,羅比,我忘了。” 

  這個故事大致就是這樣的,故事地教育意義很大,他告訴我們做人要有信用,答應了別人的就要努力做到,而故事中的主人公羅比就沒有做到,於是湯姆先生、丟勒太太和鄰居大嬸一起給他了一點教訓,這個教訓對羅比來說太重要了,對我們也是一個啟示。 

  在生活中,像羅比一樣的人不是沒有的,但是真心改過的卻沒有幾個,所以我們更不能成為像羅比那樣的人,如果變成了向羅比那樣,我們不僅會得不到別人的信任,也會失去朋友,甚至交不上朋友,這樣我們就會陷入孤僻之中,我們都因該有信用,這不僅是對自己好,也是對別人好呀!對自己,可以說這樣你才會得到朋友們的幫助,不然我們遇到了困難就無法解決了,與朋友相處得更融洽;對別人,可以說這樣你才能得到朋友的信任,讓你幫助他們,這樣自己快樂了,別人也得到了幫助。我想只有這樣,我們的心裡也會得到快樂的。記得有一次,我要幫助同學的,但是老師叫我過去有事情,但我總是惦記之同學交託於我的事情,然而同時老師也交託我一件事情,我不知道該先完成哪件事情,我先完成了老師交託的,當我完成後準備幫助同學時,她已經不用我的幫助了,她已經叫了另一位同學完成了這件事,我頓時一驚,我並不是還怕她會罵我或者諷刺我,而是怕她不信任我、不在和我做朋友,心裡是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這時在思考,我為什麼要先完成老師的交託呢?做事總有個先來後到吧,為什麼為什麼!經候我一定要做好它,我不能再失去一個朋友了!當天放學,我想它解釋了為什麼,她知道后,理解了我,並原諒了我,我通過這篇文章和自己的親身經歷,使我更加了解更加有體會了。 

  我是多麼希望大家也能夠體會,而不變成像羅比那樣的孩子。

讀《靠不住的男孩羅比》有感 標籤:購買上帝的男孩作文 我們班的男生作文 留不住作文 忍不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