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星空下的遐想600字作文

星空下的遐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年齡和閱歷的增長,我的煩惱也與日俱增──壓力大,負擔重,我稚嫩的肩膀也支撐不住了。有人說,生活就像一串五顏六色的貝殼,難免會有黑色的……我明白:生活中不可能萬事如意,一路順風,免不了會有些困難和坎坷。所以,我常常將一些實現不了的願望寄托在美麗的遐想之中……  

  夜,悄無聲息的到來了!它靜靜地、輕輕的。一陣清涼的風吹來舞動着我的裙子,劃過我的臉,使我感到了久違的愜意……我仰望天穹又開始了無盡的遐想:我將來會成為什麼樣的人?有擁有怎樣的命運?  

  恍惚間,剛才正在眨着眼沖我微笑的星星突然手拉手,來到了我的面前,問我:“你是喜歡無拘無束的逍遙生活還是想要發奮讀書將來做一個有才能的人呢?”鬼使神差,我毫不猶豫選擇了後者。也許就是因為這個選擇,才讓我走上了這條不悔之路,走到了今天……  

  夢,結束了,我收回思緒的翅膀。一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我就會自責:也許我應該選擇前者。那樣,就不會有任何煩惱──沒有沉重的書包,沒有繁多的家庭作業,沒有絲毫的負擔,沒有……  

  同樣的那片夜空,同樣璀璨的星星,同樣的我……但是不同的是,幾年的時間,足以讓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變成一個少年,儘管我拒絕長大……站在深藍的夜空下那舊的發黃的記憶,那幼稚的幻想,突然復活並撞痛我的心。我好想再次做在草地上看星星,再次望着夜空發獃,再次……但是,不可能了,面前,是一座幾層高的居民樓,前面是一扇上瑣的門,鎖住了星空,鎖住了草地,鎖住了懵懂的童年,也鎖住了我遠去的孩童時代……  

星空下的遐想 標籤:星空下的許願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星空下作文 在星空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