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大變虛偽——星空下的約定800字作文

長大變虛偽——星空下的約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那年,我們曾信誓旦旦地一起許下約定。我倆站在柳樹下,激動地學着電視里那些結交朋友時說的話語,興奮地說:“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說完,我們都不約而同地笑了。 

  之後的幾年裡,我們成了形影不離知己。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都會把自己的秘密告訴對方,那是的我們是多麼單純啊!從不想對方隱瞞或獨吞,因為我們都知道,把自己的快樂告訴別人,自己將得到兩份快樂;把自己的憂愁告訴別人,自己將會分掉一半的憂愁。 

  轉眼,我們六年級了,六年,是漫長的,我們曾在一起度過了多少喜怒哀樂、多少酸甜苦辣,不都是一路瀟瀟洒灑地走過來了嗎?但是,今年的我們,關係似乎變遠了,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說的話也愈來越稀,有時,我們插肩而過,兩個人竟然像陌生人一樣默默地獨自走開了…… 

  為什麼會這樣?無數次,我站在星空下,默默地沉思這個問題。我也曾問過你,那次,你笑了笑,慢悠悠地說:“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反正就是不想說了。”好無情的話,如果那天不是親耳聽見,我真不會相信自己的耳朵,難道你忘了我們的約定嗎?難道你忘了我們的誓言嗎?我們曾經發過誓,要永遠在一起的! 

  有時,我也會從自身找找毛病,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變得懂事了嗎?是因為我們都長大了,變的謹慎了嗎?不,不是的,是因為我們長大了,變得虛偽了,變得小氣了,變得心胸狹窄了,誰都不願意向對方分享自己的快樂,誰也都不願意向對方吐露自己的心聲。 

  天哪,這太可怕了,為什麼,一個真誠的人會變得虛偽?為什麼,一個大方的人會變得小氣?為什麼,一個胸懷寬大的人會變得心胸狹窄?如果這是成長道路上必經之路,我也寧可繞道走哪險峻的陡坡,也不走這寬大的馬路。 

  日曆一張一張撕去,時光一點一點流逝,季節一年一年輪迴,如今,我依舊站在閃亮的星空下,沉思着:時光一秒一秒地走着,而我們的約定難道也隨着時光在一點一點流逝嗎? 

後記:時光不能逆轉,而我們那純潔的友誼還能挽回嗎?

長大變虛偽——星空下的約定 標籤:樹下的約定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 星空下的許願作文 我們的約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