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故鄉滿地紅鞭炮1000字作文

故鄉滿地紅鞭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是啊,故鄉確實是令人嚮往。首先是它的美麗惹人喜愛。

  我的故鄉在合水這個小山村裡,家就在小鎮邊的一個半山腰裡。以前爺爺對人說因為家裡窮才住在半山腰裡。但現在爸爸和三叔都說在半山腰裡的都是毫宅,就像香港一樣,富人才有半山的家。爸爸的同事來到我們的家時,總是會不停地發出陶醉其景美麗的感嘆。一次三叔從廣州帶回來一大幫同事,到了我們的家,她們都狂歡起來,“嘩,這景色,天上人間呀。”“我們就在這裡住,不回廣州了!”“這個家,要是我一千萬也不會賣,太美了啊!”感嘆歸感嘆,這些自小在廣州長大的廣州人終究還是會回她們的廣州,但從她們的狂歡里,我讀懂了她們對山野人家的無限嚮往啊。

  故鄉的家比一般的農村還農村。家裡有石磨,以前爸爸在合水工作時還會常用它來磨豆腐的呢。家裡周圍種有很多果樹,其中在院子的右角里有一棵大枇杷樹,老人們都說沒見過如此大的枇杷樹,樹下有十多個大石頭,平時我們都在這裡納涼。這些大石頭,是爸爸請人搬來的,據說一個石頭要五個大漢才能搬動呢。枇杷樹不遠的屋邊,種有一棵仙人掌。這棵仙人掌有二十多年歷史了,也是難得一見的仙人掌,爺爺說他只是在小時候去外地走生意時看見過這麼大的仙人掌。

  三年前我隨爸爸遷來到了東鎮縣城,住在小區里。三年裡,我漸漸發覺故鄉更吸引人的地方是那裡的鄰里關係和人文風俗。

  城裡的鄰里,爸爸說是見面不相識,老死不相來往。真是的,我發現對面屋裡也有一個象我一樣年紀的小夥伴,但是每當我想和他玩時他總是急匆匆跑回家裡去了。要交朋友,我只能在學校或者在博客里交了,就如我交到了一個編輯姐姐Tintin一樣。回想在故鄉居住時,一幫小夥伴玩得多瘋啊,我還可以在枇杷樹上爬樹呢,多快活啊。

  故鄉里逢年過節,爺爺婆婆都會做特別好吃的菜給我們吃,好吃極了。雖然在城裡餐餐都是好吃的菜,但那意味卻是絕然不同的了。

  春節里,有很多只有在家鄉才可能玩到的好事情。其中放鞭炮是我們最喜歡的事情了。您看我的相片,故鄉家的院子里一地的紅鞭炮,多美麗啊。遠處,婆婆在貢奉着天神土地和太公太婆。三嬸帶着弟弟和我在拾鞭炮,爸爸和媽媽在旁邊端詳地看着我們。

  今年春節快要到了,三叔和爸爸早就商量好了,鐵定是回故鄉度節的。我想家鄉在社會主義新農村的建設下肯定是越來越美麗了,故鄉里的鄉親在和諧社會的熏陶下肯定是更親切了,鄉親們的生活在改革開放下一定是更富裕了。我愛家鄉,我要學好文化知識,將來長大了把家鄉建設得更美麗。朋友們,有空到我家鄉玩玩吧!

故鄉滿地紅鞭炮 標籤:樂滿地作文 鞭炮作文 放鞭炮作文 鞭炮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