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桃花落滿地1100字作文

桃花落滿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誰說花落只在秋日?秋日的花落不過是夏天那零零星星的幾叢開花植物上,零零星星的花朵的飄零。殊不知,愈是奼紫嫣紅,繁花枝頭,就愈是落花滿地。

  春天,百花盛開,遊子歸來。鶯歌,燕舞,楊柳依依。潔白的柳絮漫天飛舞。在空中劃出美妙的音符,奏響不知是誰的樂章。祥和的氣息到處蔓延。然而,當東風吹過,泡沫堆砌出的美好瞬間破滅。

  綠葉依然在枝頭生長,只是再也稱不了紅花;紅花依然在泥土之上,只是再也回不了枝頭。滿園芬芳在剎那間枯萎,凋零。花謝,花落,花飛舞。曾經是那樣嬌艷美麗的花瓣失去了往日的色彩與光澤。靜靜地躺在泥土裡,然後死去,然後腐爛,然後融入那片曾經孕育它,給予它生命的泥土。

  桃花的飄飛撥弄着詩人的心弦。大朵大朵的桃花擠在新葉稀疏的枝頭歡笑着與遊人合影,被”咔嚓”聲定格為照片,在照片上留下它們的美麗,但照片所留下的美麗只是一時。風來了,花朵被分成了花瓣,花瓣凌空飛翔。纏繞着,交錯着,形成了一幅炫爛卻凄美的話。那麼美,美得讓人窒息。然後,被曾經欣賞過它們的人重重地踩進泥濘,無人來葬。

  我站在落花中央,望着腳下的粉紅地毯和空中正飄飛的花瓣。想起那個葬花的女子——黛玉,黛玉何處?

  黛玉已隨花兒去,和她葬下的花,和她的《葬花吟》,和那小小的花鋤一起長眠,做着一個美麗的,有絳珠草輕曳的夢。她像她最愛的花一樣,悄無聲息地凋謝在生命的春天。

  我想起,年輕的奧菲麗婭在哈姆萊特刺死自己父親之後,戴着柳條編成的花環在溪水中飄流,被落花簇擁,然後像落花一樣,沉入清洌的溪水,消失不見。只留下哈姆萊特記憶中那個美麗的影子。

  我恍惚看到,兩個孩子在花園裡玩耍,姐姐耐心地教着妹妹:

  “那是桃花,那是鬱金香,那是月季,還有牡丹、芍藥……”

  妹妹不高興地嘟起嘴:

  “花只是好看。枯了就沒用了,花快枯,快枯啊!”

  姐姐眉頭一蹙,艱難地吐出幾個字,像是在回答妹妹,又像是在自言自語:

  “落……紅不是……無……情物……”

  她重重地倒在地上,一切遙遠而模糊起來,依稀聽到妹妹在拚命哭喊,搖晃着姐姐,可是姐姐,愛花的姐姐卻再也沒有醒來。她在花中找到了自己歸宿,從此長眠於花從中,像美麗的精靈。在姐姐離去的剎那,妹妹眼中的花全都謝了……

  後來,妹妹終於知道了那句詩的下半句:“化做春泥更護花”,也終於知道姐姐在很久以前就得了白血病……

  站在落花中央的我淚流滿面,我睜開模糊的雙眼,望見一個溫柔清秀的女子濯去憂傷,明媚地笑,輕吟着:“落花春日……”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做春泥更護花”,只是不知道那春日的落紅用自己的軀體,自己的生命,護的是誰家的花。

  附:第一次發文,不知道好不好,請大家提意見.我一定接受.



桃花落滿地 標籤:樂滿地作文 桃花落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