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偷吃“長生果”700字作文

偷吃“長生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人曾說過:書是人類文明的長生果。我和大部分同學一樣,都喜歡“吃”長生果,但別人都是正大光明地“吃”,而我,卻像孫悟空一樣,偷吃過長生果。

  四年級期末考試前,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秘密花園》,看了書上的簡介,我恨不得一口氣把這本書讀完。但是,馬上就要進行期末考試了,媽媽怎麼可能允許我讀閑書呢?晚上,我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怎麼也睡不着,好想讀那本書啊!突然,一道靈光閃過我的腦海,“有了!”我差點驚喜地叫出了聲,“我可以每天早上早起一會兒,在上廁所時偷偷讀書,這樣媽媽不就發現不了了嗎?”我越想越得意,很快就進入了甜甜的夢鄉。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偷偷從書櫃里抽出《秘密花園》抱在懷裡,悄悄地躲在門后聽動靜,爸爸已經上班去了,媽媽正在廚房忙着做早餐。哈哈!真是天助我也!我急忙跑進廁所,轉身關上門,“呼——”我長長的舒了口氣,像幾天沒吃飯似的,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這本書真是太有趣了,我完全沉浸在書的海洋里,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周圍的一切,不知過了多久,門突然“砰”的一聲被打開了,媽媽從門外探進頭來,吃驚地望着我。隨後,臉色大變,只見她板着面孔,一聲不吭,烏雲不知不覺中爬上了她的臉,我知道要“打雷”了,只好極不情願地合上書,順着牆邊一步一步蹭到書櫃旁,依依不捨地把書塞了進去,直到這時,我還感覺背後有一雙嚴厲的眼睛在盯着我,盯得我後背直發涼。媽媽開始大發雷霆,我只好一邊收拾,一邊聽媽媽嘮叨。哎!沒辦法,誰叫我天生是個小書蟲呢?

  雖然經歷了這次“暴風雨”,但我仍然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每當我不能正大光明地讀閑書的時候,我總會想辦法竊讀,“偷吃”長生果帶給我許多樂趣,這種快樂與懼怕相結合的滋味,令我回味無窮!

  天津市河東實驗小學五年級:XIAOWANGQI



偷吃“長生果” 標籤:我的“長生果”作文 我的長生果作文 偷吃作文 偷吃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