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450字作文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前幾天,我們讀了一篇題為《“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的文章。文章講,作者在8歲時寫了一首詩,得到母親“精彩極了”和父親“糟糕透了”的兩種截然不同的評價。後來,作者在母親的鼓勵和父親的嚴格要求下,成為了一名着名的作家。

  讀了這篇文章,我明白了愛有兩種方式:一種愛像慈母,總是以鼓勵為你樹立信心,促你前進;另一種愛像嚴父,總是以提醒的方式告訴你還有不足,仍需提高。

  記得三年級時,我參加了畫畫班。由於我的基礎不好,畫的不很好。媽媽總是鼓勵我,哪怕有一點兒進步,她也會很開心地說:”不錯,有進步,繼續加油。記住,只要有一點兒進步,就是一次小小的成功!”而爸爸卻說:“這只是一次小進步,不算什麼,你應該有更大的進步。”

  在爸爸的嚴格要求下,在媽媽的表揚鼓勵下,我參加了美術比賽,獲得了三等獎。媽媽說:“你真棒,爭取下一次取得更好的成績。”爸爸卻說:“才三等獎,你應該拿一等獎!”

  我明白:爸爸媽媽其實都想讓我有一個好成績,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這就是父母愛孩子的不同方式吧。

  五年級:婧兮124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標籤:糟糕作文 糟糕的一天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