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500字作文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在家裡讀了一篇文章,名叫《“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是美國著名的作家巴德.舒爾伯格寫的。 

  讀了這篇課文,我感到思緒萬千。我覺得課文中有一句話說得好:“一個作家,應該說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需要來自母親的力量,這種愛的力量是靈感和創作的源泉。但是僅僅有這個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的確,人們成功的路上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都必須歷經挫折。雖然鼓勵是重要的,但批評卻是必要的。鼓勵是靈感創作的源泉,沒有它,孩子就會沒有自信心。可是,光是鼓勵依然是不夠的。如果只有鼓勵,沒有批評,孩子便會產生驕傲的心理,將來長大后要是一接受到挫折,他便很難會振作起來。可是,如果一個人從童年就接受兩種教育—鼓勵教育與挫折教育,他就會在獲得自信心后,接受批評,認真往正確的方面修改,從而走上正確的道路。 

  我就曾經看見過這樣的一個事例:有一個人,他在他小的時候經常受到他母親的鼓勵,不,可以說是溺愛。小時候,他做的事情不管是多麼差,他的母親也會找借口去稱讚他,讓他不接受失敗,建立起他的自信心。最後,在他長大出來工作的時候,由於受到了別人的責罵,他就一闕不振,完全放棄了。由此,可見批評教育的重要。 

  我永遠都會記住這句話:“僅僅有母親的鼓勵是不全面的,它可能會把人引入歧途。所以還需要警告的力量來平衡,需要有人時常提醒你:‘小心,注意,總結,提高。’”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有感 標籤:糟糕作文 糟糕的一天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