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700字作文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題目是《“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文章記敘的是: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第一首詩,母親的評價是:“精彩極了”而父親則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又寫了好多詩、小說、戲劇、和電影劇本,成為了作家,可是每次母親都說:“精彩極了”父親說:“糟糕透了”。後來,作者終於明白了,不管是母親的“精彩極了”還是父親的“糟糕透了”都是對自己深深的愛。  

  生活中愛有兩種形式,一中愛是慈母般的愛,他總是以親切和藹的語言是我們樹立信心,鼓勵我們不斷前進;另一種愛就像作者的嚴父,他總是會以警告的方式,告訴我們還有不足還應提高。我們應“謹慎地把握住”這兩種愛,使自己不斷前進。  

  對此,我也有同樣感受。前一段時間,我們語文小測試,可惜出師不利,我只得了88分,我真怕媽媽傷心啊。可是,當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裡,將這個壞消息告訴媽媽時,媽媽並沒有生氣,而是心平氣和得對我說:“沒有關係,這次不好,下次再來,關鍵是要接受失敗的教訓。”聽了媽媽的話,我振作起來了,是啊,失敗乃成功之母,我一定要吃一塹,長一智,改掉壞毛病,爭取好成績。 

  終於,在又一次考試中,我得到了98分的好成績,並且帶上了全班第一名的桂冠,得到了老師的表揚。我興奮極了,一回到家裡,就迫不及待地掏出試卷,洋洋得意地告訴媽媽,可是,媽媽並沒有立刻稱讚我,而是仔細地看着考卷,平靜地問我:“這2分怎麼丟掉的?你一定要好好反思一下。”媽媽的話讓我一下子冷靜下來了,可還是有點委屈,畢竟是第一名啊。 

  可是現在,讀了這篇課文,我明白了:在一個人的生活中,需要兩種不同形式的愛——鼓勵的愛和嚴厲的愛。愛的鼓勵和讚揚,能使自己揚氣希望的風帆,勇往直前;嚴厲的愛能使自己認識到不足,保持清醒的頭腦,奮起直追。只有這樣,才能勝不驕,敗不餒,在愛的鼓舞下不斷前進!

讀“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標籤:糟糕作文 糟糕的一天作文 精彩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