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硬幣的自述500字作文

硬幣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嗨,我是1角硬幣,大家肯定對我很熟悉吧!今天我要做一下自我介紹,讓大家對我更加了解。”

  “我這個1角硬幣是產於1010年的,我的正面有着又高又大的1字,後面當然是我的小跟班‘角’。左邊有我名字的拼音,上面的‘中國人民銀行’這幾個字。嘻嘻,它就是我的媽媽,我的衣服的顏色呈銀白色,在有光源的地方我還會閃閃發光呢!”

  “我的反面有一束又高貴又高雅的蘭花,上面有“中國人民銀行”的拼音,看起來很讓人那肅然起敬吧!”

  “我的形狀是很常見的圓形,我是由鋁鋅合金做成的,厚度給兩毫米,我發出的聲音很清脆,是‘叮叮朗朗’的,很好聽吧?有時遇上我心情好,我還會隨着音樂翩翩起舞呢!”

  “我從中國人民銀行出來后,就被送到過山區,親眼看見過山區孩子沒有粉筆,沒有電燈,沒有潔白的牆壁……但是他們還是開開心心地上學,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同時也決定要為他們貢獻自己的一份熱。”

  “後來我來到了大城市,發現他比山區好,有很多那裡沒有的東西,像汽車、電腦等等,可是,那裡的人們看不起我,有時他們會把我隨手扔在地上,有時他們會……總之,他們的行為令我傷心不已!”

  “可不能小看了我們1角硬幣,有時,當人因為少了1角硬幣而無法乘坐公交時;有時,當你因為少了1角硬幣而無法購買心儀的商品時;有時……請珍惜我們1角硬幣,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

白雲飄飄網記住了嗎?^_^

硬幣的自述 標籤:硬幣的兩面作文 硬幣作文 一枚硬幣作文 找硬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