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元硬幣500字作文

一元硬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在課堂上,我正寫作業筆突然沒油了,我打算中午去學校門口文具店買只筆。

  中午放學后,我來到文具店,裡面人很多。老闆娘應接不暇,我左挑右選,相中了一隻粉紅色的水性筆,我正要交錢,突然我好朋友貝貝叫我。“快點!好沒呀?”貝貝說。“選好了!”我說。我還沒說完話,我就被好友拉了出去。到了班級,坐在椅子上,我一看一隻手拿着筆,另一隻手拿着錢。“完了,我忘交錢了!”我說。“什麼交錢?”貝貝問。“沒……沒沒事!”我緊張的說。

  我想:沒關係,就一元錢,他們家生意那麼好差一元錢沒關係,我在心裡安慰自己。下午我一自用這支筆寫字,像關別人借的一樣,我想:把錢還回去吧!可是好丟臉呀!整個下午,我心裡一直在糾結着這件事。

  晚上放學時,我終於想好了,要把錢換回去,但猶豫不決,不還的話可以買根雪糕吃,可我良心不安呀!

  終於下定決心,我來到文具店,對老闆娘說:“阿姨,中……中午,我在你……這買了一支筆,忘給錢了,這是給你的錢!”“謝謝你呀!……再見小朋友!”

  這下放心了,我終於找回了誠信,雖然沒得到誇獎,但我還是很開心!

  同澤三小學五年級:張琳



一元硬幣 標籤:一元錢作文 硬幣作文 一枚硬幣作文 硬幣的兩面作文